英国生物学家找到灭蚊新方法!

发表时间:2018-04-11

夏日将至,蚊子肆无忌惮,人类往往不堪其扰。蚊子携带少量细菌和病毒,是许多传染病的次要载体,因蚊子传染的疟疾病毒、登革热等曾经在非洲各地形成了少量民众死亡。

近日,英国生物学家在杂志上宣布了一篇研讨论文,宣称能经过人的血液将蚊子毒死,大大降低蚊子的生活率和疾病传染率。其原理是让人类服用高剂量伊维菌素,伊维菌素对人体的影响较小,但可以使吸食了含有伊维菌素血液的蚊子疾速致死。

生物学家让一局部意愿者延续3天服用300mg的伊维菌素,12小时后采集意愿者的血液喂养给蚊子,在72小时内吸食了血液的蚊子的死亡率超越60%。另一组意愿者延续3天服用600mg的伊维菌素,在其他条件相反的状况下,吸食了血液的蚊子的死亡率高达88%。高剂量的伊维菌素对蚊子的毒性愈加强,延续喂养一段工夫后蚊子的死亡率升至97%。血液的“毒性”大约维持一个月,一个月内叮咬血液内含有伊维菌素人类的蚊子无一幸免都会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因蚊子传染病毒而死去的病人数量达数百万,蚊子的繁衍率十分高,招致人类难以彻底消灭蚊子。如今研讨人员正不时尝试进步伊维菌素的耐受性,使其在人体的作用工夫更长,以消灭大局部吸食血液的雌性蚊子,隔绝蚊子的繁衍,尽能够阻隔病毒传染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