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声音”讲述数字经济“她力量” 第二届全球新贸易创业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01-27

1月25日,敦煌网联合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APEC Women Connect主办,Visa协办的第二届“她力量”全球新贸易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延续上一届影响力,自2021年9月底启动以来,比赛吸引到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等地的756位女性创业者踊跃报名,赛事全程在网络上收获关注超5681万。

经过社媒投票,综合专家评审意见,最终3位分别来自非洲、亚洲和北美,通过电商创业或对抗偏见,或坚持自我,或持续挑战的女性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大赛三甲。一位中国的留美大学生凭借自己在疫情期间实现成功创业的经历,荣获最佳新人。同时,基于赛制设计,共有444位参赛者获得了敦煌网提供的现金奖励,合计超过100,000美元,以助力她们追逐数字创业梦想。

  2021“她力量”新贸易创业大赛全球三强及最佳新人奖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CEO王树彤表示:“精彩纷呈的创业故事,彰显了数字经济时代不容小觑的‘她力量’。希望这些鲜活的案例能够带动更多女性迈出自我挑战的关键一步。她们能,你也可以。”

累计成交近30,000单——以“种草”试水数字创业

本届大赛赛制的一大亮点,是所有报名参赛者均需参与为期1个月的“带货女王挑战赛”,借助敦煌网联盟营销或其他电商平台自行选品,通过Twitter、Instagram、Facebook、TikTok等各种途径对自己的朋友粉丝“种草”,分享购买链接并促成交易,从而试水最低门槛的数字创业。闯关成功者才可以进入创业经历、计划分享的环节。

比赛期间,共有444位参赛者成功通过挑战,累计成交近30,000单。最成功的参赛者以一己之力促成276单,成为当之无愧的“带货女王”。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成为个人带货量最高的三个国家/地区,腰带、围巾和眼镜成为出货量最高的三大品类。这些参赛者除佣金外,还将获得敦煌网提供的额外现金奖励。

136个女性创业故事——“她声音”讲述“她力量”

第二届“她力量”全球新贸易创业大赛延续了赛事发起初衷,旨在利用数字技术帮助全球女性实现创业理想,提升个人价值,鼓励女性创业者分享自身故事,展示数字化成功样板,也助力其壮大初创企业。136个女性创业故事,背后是136位女性面对的创业挑战,职场天花板、社会刻板印象、事业繁琐艰辛、疫情冲击……在这个数字时代,她们果断投身电商创业,挑战传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CEO王树彤,Visa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孙丽军等5位在各自领域均有不俗成绩的女性受邀作为专家评审,从136个故事中挑选出了10个最具时代意义的数字创业样本——

最终征服评审与投票网友摘得冠军的是来自尼日利亚的Miriam Febechukwu,这位毕业于医学院的优秀高知女性,选择电商创业,用数字武器击碎传统领域似乎无可撼动的职场天花板;来自中国香港的Sally Leung,拒绝自我设限,从代理海外品牌商品到创立自己的品牌,不断打破性别刻板印象,获得亚军;季军是来自美国的Nikki Brooks,她通过敦煌网联盟营销轻松起步,走上创业之路。疫情期间,借助电商平台开创个人事业的留美大学生Scarlett Xu获得大赛特设的最佳新人奖。

敦煌网将对全部10位获奖者给予资金、资源支持,鼓励她们继续追逐数字创业梦想。她们用亲身经历说明,数字经济让女性能够以低门槛的方式开始个人事业。而发出“她声音”,展示“她力量”,对缩小数字鸿沟,激励更多女性投身创业,实现自身价值,从而推动社会经济更加公平、进步均有重要意义。

关于“她力量”全球新贸易创业大赛

“她力量”全球新贸易创业大赛由敦煌网联合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APEC Women Connect主办,Visa提供支持,旨在推动以数字经济赋能女性。首届大赛于2020年11月启动,面向全球新型国际贸易生态下的女性创业者及初创团队中女性人数占比超过50的中小企业,由顶尖公司高管、投资机构及律所代表等资深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从项目意义、发展阶段、市场前景、团队成熟度等多个维度综合打分,甄选出大赛十强。最终通过网络投票与评审打分综合评定的方式决选出前三名。2021年9月,第二届大赛在此前赛制基础上引入“带货挑战环节”。

关于APEC Women Connect项目

2016年,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CEO王树彤发起APEC Women Connect项目,旨在以“分享、学习及激励”的方式打造全球女性数字化创业第一社区,帮助更多的女性通过数字平台实现创业梦想。2020年11月13日,Women Connect全球峰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以“科技赋能女性”为主题,邀全球嘉宾共同探讨疫情之下的女性发展问题,探索赋能女性、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并启动了2020“她力量”全球新贸易创业大赛。

关于敦煌网

敦煌网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领先的B2B跨境电商平台,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向全球市场,目前已拥有230万以上累计注册供应商,年均在线产品数量超过2500万,累计注册买家超过3640万,覆盖全球223个国家及地区,提供100多条物流线路和10多个海外仓,71个币种支付能力,在北美、拉美、欧洲等地设有全球业务办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