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潮致敬时代,以名酒致敬消费者,沙城葡萄酒名酒战略春糖发布!

发表时间:2021-04-16

2021年春季糖酒会开幕在即,时隔两年再聚成都,葡萄酒市场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从目前收集到的参展信息来看,一方面,国产葡萄酒今年声势倍增,企业参展数量增多,活动增多,既有大品牌也有精品酒。另一方面,国潮成为葡萄酒关键词,国潮作为产品文化定位的核心点越来越被认同。

国潮是一时的潮流更是长久的风潮,有生命力的国潮产品需要从文化和品牌两个层面进行构建。1976年,中国第一瓶自主研发的干白葡萄酒在河北沙城葡萄酒厂诞生,1979年第三届全国名酒评比中,沙城干白葡萄酒入选,成为当时全国名酒阵营中唯一的干型葡萄酒品牌。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全国名酒的品牌加持,让沙城葡萄酒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中品牌与文化兼具的佼佼者。

4月6日,沙城葡萄酒经两年品牌梳理和重新战略定位后,将在希尔顿酒店举行隆重的名酒战略发布会,首度向外释放名酒红利。以国潮致敬时代,吹响中国葡萄酒名酒复兴的号角 。

大咖云集,分享名酒稀缺价值

众所周知,“全国名酒”是中国酒业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四大名酒、八大名酒、十大名酒等均来自全国名酒评比。五届全国名酒评比时间跨度长达37年,但入选的葡萄酒品牌并不多,对葡萄酒品类来说更显得稀缺而珍贵。

1979年,在第三届全国名酒评比中,沙城干白葡萄酒被评为“全国名酒”,以及在沙城酒厂开展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干白葡萄酒新工艺的研究》,开启了中国葡萄酒由甜型向干型的转型之路。

过去几十年里,沙城葡萄酒在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史上占据着重要位置。作为产区,沙城产区为全球三大葡萄酒黄金产区之一,沙城葡萄酒是获得国家地理标识认证的优质葡萄酒;作为品牌,沙城葡萄酒诞生了中国第一瓶自主研发的干白葡萄酒,获得了国内外多个奖项,并出口美国,为中国葡萄酒留下极为光辉的一笔。

昔日的荣光召唤品牌复兴的使命。2021年沙城葡萄酒焕新出发,将在今年春糖期间发布名酒战略和市场规划,并进行全国招商。据了解,沙城葡萄酒对于此次发声十分重视,发布会将于4月6日在希尔顿酒店举行,向外释放沙城葡萄酒的价值红利和市场决心。届时中国酒业协会领导、产区主管部门领导、知名葡萄酒专家及地方酒业协会领导等重量级嘉宾将悉数到场支持,见证这一葡萄酒国民品牌的“新生”。

从长远看,在这个名酒价值稀缺的时代,沙城葡萄酒的名酒战略不仅是企业发展策略,更是中国葡萄酒价值复兴趋势引领。随着葡萄酒消费的日常化,品牌价值和品质将成为消费者购买时的重要考量,“全国名酒”则是对产品品质与品牌的双重保障。沙城葡萄酒在名酒战略之下,讲好中国葡萄酒的品牌故事,更能与中国消费者共情,也意味着广阔的市场机遇。

以国潮之名,沙城讲述好自己的故事

今年的春糖,“国潮”是毫无争议的关键词之一。无论白酒还是葡萄酒、黄酒,或者食品行业,都有众多品牌主打国潮牌。国潮始于时尚,兴于文创,为众多国货品牌带来发展动能。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教授胡钰说:“‘国潮’不仅是国货之潮,也是国力之潮,更是国运之潮”。

经历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都上升到新高度,此时的国潮已经不再局限于消费领域内,而是吸纳了传统文化与品牌文化,使之成为国潮的实质内涵。

有专家指出,“国潮”的根基是文化,一个仅仅停留在表层的品牌,无论怎么玩“国潮”的概念,也注定走不远。真正的国潮在于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在于将文化和产品融合,从而走进千家万户,让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能够更好的理解中国文化。

在葡萄酒行业内,许多品牌将国潮元素运用到包装设计、产品命名等方面。沙城葡萄酒在这方面则更进一步,立足中国文化,重构企业品牌内涵,构建独属于中国葡萄酒的品牌故事。

2019年,企业改制后启用新的品牌logo,红旗、火车头、毛体字书写的“沙城”,国朝范儿十足。

在产品结构上,基于对沙城葡萄酒光荣历史的继承和发扬,以及忠于产区特色的产品理念,沙城葡萄酒经过两年研发,确定了沙城荣耀系列、沙城古壤老藤星级系列和沙城干白系列三大产品系列矩阵的产品格局。沿着产业与企业发展的脉络,沙城葡萄酒三大系列的每一款产品都有一个独特的产品故事。

文化,让沙城葡萄酒剥离“舶来品”的身份,成为中国葡萄酒阵营中不可复制的品牌。独特的产区风土、葡萄老树和大国工匠酿造技艺,从“先天”和“后天”两个方面为酿造高品质的沙城葡萄酒提供了品质保证。从产品到品牌,沙城葡萄酒真正立足中国葡萄酒文化构建起自己的国潮定位。

时尚国潮为表,名酒稀缺价值为里,沙城葡萄酒从中国酒文化中探索出葡萄酒高端化与本土化结合的发展路径,为中国葡萄酒新阶段发展贡献了新模板。

领略国潮力量,分享名酒稀缺价值。4月6日下午,成都希尔顿酒店,沙城名酒战略发布会,将是这个春糖葡萄酒行业不容错过的一场产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