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花即将绽放!献礼百年工程再迎新节点

发表时间:2021-01-23

1月22日,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首个开合屋盖调试。

据悉,屋顶中心区的开闭合式屋盖在闭合状态下是一个360°的圆,分成三个120°扇形的单元体。为了让三叶花美丽绽放,项目团队决定采用水平悬臂式开启屋盖,即三个120°的屋盖在尾部配重的支撑下,沿着屋面内嵌轨道缓慢滑动。运动时,直径41.8米的屋盖完全悬挑,没有任何轨道支撑,最终实现屋面360°开合,像一朵美丽的三叶花迎风绽放。创下国际首次采用水平悬臂式开启屋盖、国内首次采用三等分圆形开启屋盖、国内首次采用隐藏式活动屋盖收纳设计3项纪录。

项目经理邓星河介绍,春节将至,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班子成员发挥责任担当,支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号召带动项目员工20余人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同时,项目团队通过对工人进行心理疏导、宣贯政府文件精神以及联合本地企业组织春节慰问、送温暖等方式,将项目幕墙、精装、机电、室外市政园林等分包单位200余人留嘉“就地过年”,共同保障工期,为如期履约保驾护航。

项目为嘉兴市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建成后为开展大型美术作品展览的美术馆、藏书达30万册的图书馆以及能够容纳800人音乐厅兼剧场的群团中心。项目目前处于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于5月15日竣工,7月1日将在美术馆举办百幅长卷画展,在红船精神诞生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