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互联网,打开石材行业新通道

发表时间:2017-09-19

石材作为一种高档建筑材料,被广泛用于住宅装修、公共设施建设中,是建筑、装饰、道路、桥梁建设的重要原料之一。我国蓬勃发展的建筑装饰行业,则为石材市场带来了巨大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石材几乎已走进了每家每户,地面、家具等都离不开各式石材的装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传统石材行业正遭受着新型互联网企业的入侵与冲击,石材行业面临着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机遇与挑战并存。马云曾说过:许多传统企业就死在对新事物的看法上,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等你觉得同行的其它企业开始在做了,你已经来不及了。

那么石材+互联网是否可行呢,如何借力互联网打开一条石材行业的新通道是“普石鹰”石材的陈总(化名)这些年一直奋斗的方向。据了解,陈总在石材行业有近20年的经验,但试水互联网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新尝试,没有资源,没有经验,这条路荆棘重重。陈总说:传统企业转型肯定有很大的风险,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不管传统产业曾有多强大,在互联网产业中都未必能立足。在一个传统行业中拥有的资源和经验,在一个新兴行业中都未必有用。传统企业的挑战应该是先把自己逼入绝路,如果不快速转型那就是等死。自2015年政府“互联网+”政策的出台,众多企业纷纷响应,传统企业的互联网革命势在必行。俗话说“绝路逢生”,相信也定能开启一条行业新通道。

在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大环境里,陈总始终坚持石材+互联网战略,并携手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整合整个行业的互联网资源,打造了中国石材新平台。陈总坚信通过智能化的技术共享、用户共享、内容共享、商品共享、商业价值共享,真正实现跨界融合,分享经济。而这些互联网的涉足也为自己的“普石鹰”石材打响了行业知名度,为企业打开了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