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High API 系列之:智能云相册

发表时间:2018-02-28

摘要: 相册是手机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然而目前的大部分手机的相册非常普通,仅仅有查看照片,编辑相片的等几个简单功能。我们来看看如果在API时代,如何通过调用API快速实现一个好玩的,具备智能分析识别、归类、搜索的智能云相册。

点此查看原文:http://click.aliyun.com/m/41694/

场景介绍

相册是手机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然而目前的大部分手机的相册非常普通,仅仅有查看照片,编辑相片的等几个简单功能。我们来看看如果在API时代,如何通过调用API快速实现一个好玩的,具备智能分析识别、归类、搜索的智能云相册。了解更多场景如何玩High API?如何将API变现?请下载阿里云 API Playbook

用到的API

阿里云提供的API:智能云相册中的照片、相簿、时光、人脸、照片库、标签、搜索等。

如何实现

目前阿里云已经提供了完整的智能云相册的API解决方案。

第一步:影像数据存储

通过阿里云提供的PhotoStore的相关API、照片库的API,可以快速建立基于OSS的影像数据存储能力。

第二步:影像数据管理

通过照片API,和相簿API,进行基本的照片和相簿的管理能力,包括增删改查。

第三步:照片的智能分析

通过照片API、时光API、标签API,能够对照片进行分类打标,支持多达5000类的事物识别能力。

第四步:智能相簿

通过相簿API、人脸API、时光API,能够从时间、地点、任务、事件等多个维度自动生成相册,比如用户去杭州游玩两天,照片备份到云端后,智能云相册将会创建出类似“杭州一日游”这样的相簿,其中就包含了在杭州游玩期间拍摄的照片。

第五步:智能搜索

通过搜索API,基于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能够支持时间、地点、任务、事物、和复杂的自然语言的照片搜索,比如 “请帮我找一下张三去年在杭州过年拍的照片”。

效果展示

智能云相册服务基于阿里云云计算服务构建,解决了以往搭建云相册后端服务过程中,需要购买、搭建和运维ECS集群,集成其他云计算服务(对象存储、媒体转码等),处理海量用户的高并发请求等一系列繁琐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对影像内容的智能分析,智能生成相簿和智能搜索等服务,让人工智能技术变得触手可及,极大提高企业和个人用户构建云相册应用程序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