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荣获“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奖

发表时间:2020-12-10

12月8日,由北京商报社主办的“2020年度第六届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评选活动”在北京隆重召开,凭借领先的业绩和规模,以及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持续创新,拉卡拉荣获“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奖。

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于2019年4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773。拉卡拉定位于“以支付为切入,整合信息科技,服务线下实体,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经营赋能”的经营战略。公司的支付业务覆盖线上与线下各种交易场景和支付渠道,基于“支付+”模式,深度融合协同“支付、金融、电商、信息”四大科技业务板块,帮助中小微商户解决经营痛点。

拉卡拉通过云小店、汇管店、收款码+云喇叭等云系列产品,满足线下商户聚合收款、线上开店、云端管理、线上营销等经营刚需。今年,拉卡拉还通过与知名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合作搭建入口,协助商户提升在用户端的曝光度,并基于“运营管家”服务,利用线上开店、活动设计、流量数据分析等帮助商户经营线上流量并实现向线下的导流,切实助力商户提质增收。

此外,拉卡拉今年还成立了子公司御风科技,基于银行个性化需求,将拉卡拉行业经验和金融科技能力组合成解决方案为银行提供新专业化服务,与银行一起共同赋能中小微商户。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拉卡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数字人民币在零售支付领域的功能应用创新,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中的生态体系建设。

目前,拉卡拉已累计服务商户超过2200万。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前端,拉卡拉覆盖丰富的线下场景、拥有多元的商户服务创新产品,在中后端,有成熟的天眼风控系统及新型的分布式开发PaaS中间平台支撑,可快速响应前端用户需求,保障业务安全。支付之外,拉卡拉在商户经营领域的快速发展,已为自身开启了业务第二增长曲线,未来仍有极大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