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名酒金种子,伴我走过人生重要时刻

发表时间:2020-08-06

  随着高考成绩发布、志愿填报,2020年的高考也已经逐渐步入尾声。让终于空下来的我不由得也开始回忆往昔。印象中,我爸爱酒但并不酗酒,尤为爱喝的是家乡的金种子酒,小时候的我可以说是闻着金种子的酒香长大的。因为老爸对金种子情有独钟的缘故,所以,我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一直都有金种子的身影。

云图片

  首先就是在人生的分水岭——高考。高考对于每一个参加的人来讲,意义都是非常重大的。我是2008年参加的高考,那一年同今年一样,同样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冰雪灾害、汶川地震、奥运会大事一件一件,以至于我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都多了几分感慨。老爸认为考上大学是大事情,在升学宴还没怎么流行的当年,坚持请了亲戚朋友吃饭,席间喝的恰是金种子酒。微醺之际,老爸说了很多,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激动的他。

云图片

  再来就是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作为社会新鲜人,我是很兴奋的,特别期待接下来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日子。在我找好公司准备去上班前的那一天,老爸特地打了电话叫我回家一趟。以为家里有什么事情,我以最快的速度回了家,结果到了家老两口说说笑笑。父母看到我到家,没多说什么,老两口就开始进了厨房忙活,留下一脸迷惑的我在房间伫立着。之后,一家三口团圆的小宴上,老爸拿出了他珍藏多年的金种子酒倒上说:现在的你才算是真的长大了,咱们一起喝点庆祝一下。整个吃饭的过程,老爸还说了一堆人生哲理。

云图片

  转眼间,就要结婚了。与老公什么都商量好了,唯独婚宴上关于用什么酒的意见,迟迟不能达成一致。老爸无意间知道了这件事情,叫了我们两个回家吃饭,饭桌之上,拿出了金种子酒给我们倒上语重心长的说:金种子酒虽然不是高档白酒,但是传承了千余年酿酒工艺、文化底蕴深厚,香型口感都不错,也是咱们当地的特产,婚宴上选它不会丢面子的。大概是因为老丈人的面子,我和老公最终达成一致,婚宴之上选了金种子。

  现在,我老公也被金种子征服了,家庭里有什么事儿需要设宴,都会推荐金种子酒。所以,见证了我人生这么多重要时刻的金种子,未来亦是我们大事用酒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