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克服外界干扰自主开门,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它开门!

发表时间:2018-03-25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Mini机器人健壮性测试,测试在打开一扇门时对外界干扰的适应性能。

在对机器人发出指令“Go”后,机器人自主找到门的把手,确定门是开还是关,然后通过。

在外界的干扰下,机器人通过自己的调整,仍然打开了门。

SpotMini想要打开房门并通过,测试员用曲棍球推它的脑袋,拽它的“尾巴”,但SpotMini还是完成了任务。

据波士顿动力公司称,这是SpotMini在试图通过一扇门时处理干扰的能力测试。机器人在获得通过门的命令后自主运行。该公司肯定会提到,“这种测试不会刺激或伤害机器人。”

这些动作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包括暂停,因为机器人以一种智能生物可能暂停计划其行为的相同方式评估门。很快,它抓住门把手,转动并拉动,用一条腿支撑门打开,然后用手臂伸出并推动它。机器人不再与人对抗,走过门后靠近它。

机械cax360,分享机械干货的微信自媒体,每天推送实用的机械知识,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名称:机械cax360(微信号:cax-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