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师资格证?

发表时间:2018-09-07

1、2018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一年有几次,非师范生是否可以报名参加?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统考省份一般都是一年两次,分别为:上半年4月份左右笔试、下半年11月份左右笔试,而为什么不说教师资格面试呢?那是因为部分省份时常会有面试不开考公告,所以各个省份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次数需要根据各省份公告而定。

那么关于非师范生是否可以报考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存在很久了,答案一直也都是:“非师范在校生可以参与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专科大二可报、本科大三可报!”

2、报考教师资格证基本条件是什么?

1.凡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身体健康。(想要继续考教师招聘考试的同学,要注意年龄限制哦~)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丧失教师资格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以1-3年暂停参加考试的人员,处罚期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4、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学历有何限制?

符合报考条件的话就可以参加九月份的笔试报名,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要求给你做参考:

幼儿教师资格:师范生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生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小学教师资格:师范生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生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师范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非师范生大本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个别省份放宽至大专学历)

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教师资格:师范生高等师范院校本科;非师范生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