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楼市:全国楼市调整月余,小幅降价为主 长期走势难预料

发表时间:2018-11-12
一句话楼市:全国楼市调整月余,小幅降价为主 长期走势难预料

一句话楼市,带给你每天最新的热点楼市新闻!

1,从9月底开始,星星点点的楼市降价消息逐渐汇成一场疾风骤雨,交易趋冷的市场状态席卷了全国许多城市,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改变了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事实上,中新经纬发现,除少量前期涨幅过大的城市出现较大幅度价格回调外,绝大多数城市并未出现明显的降价,而降价的多出现在城市郊区。房企在价格调整上也表现得“扭扭捏捏”,多以限时限量特价房、精装房改为毛坯房交付、送车位等方式变相降价,直接调整价格的并不多见。市场转冷虽已成事实,但会有多大幅度地回调,仍然难以预料。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虽然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调整,但由于楼市受政策影响较大,长期走势难以做出明确判断。

2,年底土拍盛宴来了!昨日,广州挂牌18宗地,起拍总价超过271亿元!此次挂牌的地块,将分别于12月6日、7日正式开拍。18宗地块包括10宗商住地、1宗疗养用地、7宗工业地。而时隔多年后,广州又再出现限价房。挂牌7宗工业用地,当中花都占了六宗,皆指定竞买资格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临近年底,政府整体财政收入比较少,一次性挂牌如此多地块是在预料之中。尽管今年来住宅市场成交量略有减少,但成交仍是有一定支撑。目前地价也比较合理,是出手拿地好时机。不过,黄韬认为,此次挂牌的地,预计仍是以底价成交居多。

3,中原地产研究中心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发布销售业绩的26家大中型房企今年前10个月卖房收入达到3.3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39.6%。虽然销售仍处于高位,但与9月份相比,10月份,标杆房企的销售上涨幅度有所放缓。数据显示,26家房企10月单月销售金额合计为3631亿元,略微低于9月份的3664亿元的水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房企逐渐出现了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房企业绩也从一年多之前的普涨状况,逐渐演变为近几个月龙头房企销售上涨速度放缓的情形。后续多地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出现加速调整。

4,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的10月土地月报显示,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628宗,尽管同比减少11%,但环比却增加11%;推出土地面积1128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2%,同比增加2%。其中,住宅类用地946宗,环比增加14%,同比减少11%。北京土地供应达到了年度最高峰。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2018年10月,北京共新增土地供应16宗,其中包括居住类用地14宗,商服金融类用地2宗。土地供应数量、宅地供应数量较9月均翻倍,创下了今年土地供应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