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Weather发布国内首款路网信息系统

发表时间:2018-08-07

商业气象团队 KuWeather 发布国内首款路网信息系统(RWIS)。该系统是国内首款路面行驶条件预报平台,可提供全国道路(公路、国道、省道、高速等)未来48小时、公里级路面行驶条件预报预警服务,预报维度有路面湿滑、积水、积冰、冰水混合、融冰融雪、团雾、路面温度等。

区别于传统的交通气象服务,路网信息系统(RWIS)提供长达未来48小时的“预报数据”,而非滞后的“监测数据”;预报粒度可达“公里级”,而非传统的“XX高速公司XX路段”粗略区域;预报维度上,提供更直观更有意义的“路面条件”,而非通过天气预报简单映射的“交通气象条件”。其及时性、精准度、应用价值都与传统交通气象服务有着本质性差别。

路网信息系统(RWIS)预测时效长达48小时,预测粒度达公里级任意道路,以极低运算成本解决了高成本硬件布设不足的难题,也满足了道路精细引导、精细管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