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2664幅作品自闭症儿童公益数字藏品1分钟售罄

发表时间:2022-03-24

3月22日,浙文互联600986.SH参与投资的浙文米塔数字藏品平台携手温州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共同发售“自闭症儿童的集体创作”数字艺术作品。2664份自闭症儿童数字艺术作品公益发售仅1分钟便售罄,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本次售卖收益将全额捐赠给温州市龙湾区慈善总会“潘罗敏慈善艺术基金”。

四幅儿童美术作品每幅发售666份,均来自“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项目,由多名自闭症儿童共同创作。

流彩·星空

相互交融的色彩表达了对峙与融合的关系:

蓝色象征着孤独的自闭空间,橙色象征着安全与温暖。

泼彩·地图

采用情绪宣泄艺术干预手法,将湖蓝色泼洒在黄色基底上,使画面呈现出地图样式。

光的韵律

色彩和线条在画面中产生了深度的光晕,帮助自闭症儿童达到自我探寻的干预目标。

艺术干预过程意义远大于作品本身。

滴彩·行走

孤独症患者在大尺寸的画布上行走,泼洒、涂鸦色彩产生了行走的色彩痕迹。

画面记录了孤独症患者当时的心理活动过程,行走过程则实现了干预治疗效果。

日前,浙文米塔数字藏品平台通过技术手段,以加密方式将自闭症孩子的作品上架。这次公益发售得到了平台用户的热烈反响,开售不超1分钟,所有公益数字艺术品被抢购一空。这并不是米塔数字藏品平台的最快纪录。在前不久的测试中,米塔还曾创下1分钟售罄4000件藏品的佳绩。

浙文米塔由浙文互联集团参与投资,强强联合经验丰富的区块链技术团队共同搭建的艺术收藏品、电竞、影视作品的数字艺术平台。该平台通过严谨的技术方案,与权威的公链技术相结合,为数字藏品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爱与艺术,是全世界的通用语言。”浙文米塔一位负责此次公益活动的人员表示,“依托区块链技术而诞生的数字藏品具有不可修改、不可复制、独一无二的区块链属性,因此限量发行的数字藏品也具有了与传统收藏品同样的保值、增值属性及投资价值,同时又能够比传统方式更便捷。希望通过这次公益之举,不仅让爱心便于传递,也让艺术价值、情感价值得以体现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