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三通斩获工信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9-22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融合媒体专题赛决赛于9月16日圆满收官。大汉三通作为支持单位,深度参与本次大赛,并斩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这是继2021年大汉三通在第四届“绽放杯”获得三项大奖后,再次取得佳绩!

获得一等奖的《广州日报面向社区智慧融媒服务平台》由大汉三通携手广州日报、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共同推出,平台接入5G应用技术特性,构建人与数据的能量场,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特大城市知民情、懂民意的面向社区智慧服务平台的标杆样本!

《新华社5G悦读汇》、《5G多模态融媒体信息搜索引擎》荣获专题赛二等奖,由大汉三通联合新华社、中国作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搜索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

媒体融合是一次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本次专题赛是业内首个5G赋能媒体领域的省部级大赛,不仅在项目质量、数量上处于领先地位,且多项技术均为国内首次应用。专题赛以“万物皆媒 科技向融”为主题,旨在结合“媒体+行业”发展实际需求,共建政务、服务、商务新格局,挖掘创新方案和应用实践,打造标杆案例,拓展应用场景、提升业务可用性,探索泛媒体场景的无限可能。

专题赛自5月启动征集以来,受到业内各方积极响应,共征集990余项目,经过严格的初赛、复赛,共有35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阶段。参赛单位涵盖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通讯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州日报社、字节跳动等行业头部单位。经过现场路演、评委集中审议,本次专题赛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最大程度保证了赛事的开放性。

大汉三通定位于5G+AI数字通信,致力于以领先的5G信息技术赋能千行万业数字化转型!5G时代澎湃而来,大汉三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以领先的5G消息技术为切入口,共同探索融合媒体场景的无限可能,为5G全面商用带来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