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电动车法务部:电动车违章需要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2019-01-16

还有4个月电动车行业就要进入新国标时代了,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对电动车进行管理,那么电动车违章应该怎么处理?笔者咨询了新日电动车法务部工作人员,得到了以下答复。

1. 如果电动车属性是严格意义上的非机动车,也就是说按照1999年的旧国标进行评定,依然属于电动自行车范畴的电动车,违章时将按照非机动车进行处理。

云图片

2. 电动车是超标车。无论是超“99年旧国标”还是“19年新国标”,电动车都不属于非机动车,全部按照机动车进行处罚。

云图片

3. 新国标车过渡期内购买的“新国标车型”。新国标实施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在这个日期之前,旧国标即便早就不符合市场需求了,但还是具有法律效用的,这个时期购买的新国标车型如果不符合旧国标也是需要算作机动车进行处理的。

云图片

4. 4月15日之后,新国标车型将正式按照非机动车对待,违章也会按照非机动车进行处理。

云图片

    严格执行的情况下,电动车的违章将按照以上4点进行处理。感谢新日法务部的法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