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招和高考有什么区别?过来人有话要说了

发表时间:2019-03-19

网友一:

单独招生是高职院校的一种录取方式,设计的初衷是招到适合自己学校专业的学生,当然会有一些招生情况不太好的院校趁机招揽生源。

单招的优点:

1.给学生多一次选择,单招可以让学生冲一下院校(前提是这个院校的专业都能接受),有机会低分高就,例如你高考能考350分,你可以在单招中报一个400分的学校,如果录取了,我们低分高就得目标就实现了。

2.给低分考生一次录取的机会,在山东专科的资格线是170分,其实200分以下的院校和专业大部分不好的,与其等到统考去这些院校,不如在单招中选个合适的院校。录取了可以不用担心了!

网友二:

单招是高职院校组织的单独招生政策,这是响应国家政策向技术型人才转型的专项政策,学生只有参加了高考报名才能进行单招的选拔,因为单招也俗称小高考,只是单招的学校主要是本省内的大专院校,通过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做参考,部分学校会单独再组织笔试,再进行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也就是面试),最后按照综合成绩高到低录取。每个学生都可以填报两个志愿,但是录取情况是志愿优先,以一志愿为主,二志愿基本无效。

网友三:

单招也是普通高校招生的一种方式,在高考之前完成考试和录取,录取分考试不再参加当年的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次参加高考。

单招生和高考生录取后享有同等的权利,没有存在低看单招生的行为。

单招一般适合成绩比较差的高中生,和普通的中专生。考试是院校自己组织的考试,难度较低,录取几率大,对于成绩中下等的同学来说,单招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网友四:

单招是指由单招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的招生模式。单招可分为高职单招,体育单招,艺术单招。如果不是体育生和艺术生,那么走“单招”的话只能上高职高专类院校。

统招一般指全日制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统一招生选拔考试,依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计划》内统一招录,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就像我们绝大多数考生通过参加高考而被高校录取的模式就是统招。

网友五:

对高考生开放的学校非常多,只要是国家注册的正规的院校都对考生开放,学生根据自身的成绩可以选择填报不同的学校。学生选择面较广,上到清华、北大、南大、复旦这些国家的一流学府,下至地方性的院校和民办大专。

对单招生开放的一般是大专院校,没有本科,军事、医护类等比较特殊的大专院校不对单招生开放,而且所针对的学生群体是平时成绩不太优秀的学生。(当然了一些国家的211、985工程重点院校也有单招在这里我不做太多介绍因为这个适应的群体较少,而且问这个问题的学生肯定不是关于这些重点本科的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