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九剑+葵花宝典●颈椎这次有救了

发表时间:2019-02-13

运动医学专家提醒你,颈椎摸上去很硬、很凉,而且一转就会嘎巴嘎巴响,这是身体向我们发出警告:一定要关注颈椎健康啦!

脊椎为什么会有病变?

颈椎和腰椎靠的是多组韧带和小肌肉群。如果颈腰椎周围的韧带由于得不到充足的气血供应,就会慢慢形成钙化,两侧的牵拉受力开始不均匀,久而久之,椎间盘就会突出,挤压周围的组织和神经,颈腰椎病就会形成。

我们该如何调理?

1、常做颈椎保健操

这套颈椎操一共有十节,注意做动作时要慢慢来,不要用力过猛,不然会适得其反。

第一式:用左手掌来回摩擦颈部,口中默念8下后,开始 捏后颈。然后换右手。有助于颈部放松。

第二式:头向左转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转,停留3秒。做两个8拍。

第三式:把颈尽量向前伸,停留3秒,再向后仰,停留3秒。做两个8拍。

第四式:双手置两侧肩部,掌心向下,两臂先由后向前旋转2030次,再由前向后旋转20-30次。

第五式:左手放在背后,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时头部向右看。保持几秒钟。再换左右手。

第六式:左右,前后,360度旋转5次,再反方向旋转5次。

第七式:双手交叉紧贴颈后,用力顶头颈,头颈向后用力,互相抵抗5次。

第八式:双手上举过头,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将头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

第九式:眼球顺时针,逆时针转动。闭上眼睛,手掌搓热,附在眼皮上片刻。睁开眼睛看向远方,远方最好是有绿色的树木。

第十式:合谷穴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处,把拇指和食指分开,用另一手的大拇指经常按摩该处。可以治疗牙疼,眼睛疲劳头痛,咽喉肿痛,腹痛等等病症,对身体有好处。

2、注意颈部保暖

是不要让颈椎吹到冷风。颈椎受凉之后寒湿之气很容易进入体内,而加重颈部韧带的钙化。

3、改变用枕习惯

颈椎的生理曲度(简称颈曲)并非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会出现退行性改变、颈椎骨质增生、从而使颈曲发生改变,甚至使颈曲变直或反张弯曲。要选择合适的枕头。

4、常做护椎运动(整个脊椎)

滚背法

站立歪斜或坐姿不端正、习惯性翘脚、长时间坐在计算机前都会造成我们脊椎歪曲不直,脊椎一旦弯曲歪斜,很多毛病会跟着来,所以可以常常做滚背的动作,可以矫正脊椎。

方法一:

1.并腿屈膝坐在地上,两手环抱住小腿,自然呼吸别太急促,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椎、腰椎一节一节触及地面,刚开始脚还先不用越过头,多做几下后再视自己身体状况,然后滚到胸椎、颈椎,脚尖朝上,渐渐地双脚越过头,脚打直脚尖着地(高难动作,不能勉强)。

方法二:

2.躺在地上,两脚屈膝,两手环抱住小腿,抬头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椎、腰椎、胸椎一节一节碰触地面,如此前后滚过来滚过去。

现在,赶快跟着图来做颈椎保健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