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开学 职问华南区总经理户宇婷入选

发表时间:2019-09-29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首期班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凭借公司深厚的技术实力与行业前沿的商业模式,在激烈的角逐后,职问华南区总经理户宇婷成功入选该重量级计划。

  据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介绍,首期班学员由有能力、有技术、有资源的三类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是:45岁以下,创业初具规模的中青年企业家;掌握硬核科技的创业者;承担家族传承使命的家族二代接班人。职问户宇婷属于其中的第一类。作为首期班仅有的两家教育企业之一,职问的入选可以说是一种被肯定。

云图片

  (职问华南区总经理户宇婷在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开学典礼现场)

  户宇婷表示,该项目依托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政策指引,历经两年精心筹备形成,被誉为培养科技领域商界人才的“黄埔军校”。“iLEAP计划配备了超40名国内外顶级的导师团,万科创始人王石、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马蔚华等都会参与授课。能够获得这样一个与业内资深前辈深度交流的机会,相信也能为职问未来的发展路径提供相应参考。”

  技术与战略引领行业,职问获导师称赞

  据了解,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是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巴黎HEC高等商学院联合打造的商业领袖课程,旨在凝聚高科技人才创业的力量,融合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教育理念,背靠南科大的科研实力,培养立足大湾区、影响全世界的未来企业领袖和接班人。

云图片

  (入选iLEAP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的学员与导师们合影)

  而“职场新人的在线大学”职问,正是凭借自身在互联网教育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此次入选的新锐企业之一。例如,在技术上职问依托清华、硅谷背景工程师团队的技术创新优势,自主研发搭建在线职业发展智能系统,为大学生提供覆盖“定位评估-简历制作-笔试练习-面试辅导-岗位投递”求职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求职服务,并获得“百度AI加速器在线教育创企第一家”的称号;在内容上,职问创始团队均具备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优秀教育背景及工作履历,外加兼具职场实战经验和严谨坐客理论的产品运营团队,目前已联合超1000名导师完成了近百款课程产品研发,其中求职辅导产品已经帮助超4000名学员提升能力赢得理想Offer,与获得多家知名企业、高校的认可。

  除此之外,职问的战略发展规划也受到众多导师的认可。有导师表示,职问的商业模式和发展布局在整个互联网教育行业具有独特性与领先性。在就业数据不充分、就业系统不完善的背景下,职问从提供学生就业服务出发,依靠庞大的数据库与核心技术优势,为学生搭起从学校到社会的桥梁;而对高校来说,在未来职问也将作为第三方接入全国高校就业网络,成为服务于高校的就业平台,有效地填补了当前市场的空白。

  iLEAP是好风,职问上青云,大湾区职教发展可期

  “iLEAP未来领袖培养计划提供的优质平台,能帮助职问连接更多企业资源,同时也促使我们重新审视市场现状,丰富自身的商业思考。”在谈及入选iLEAP计划的收获时,职问华南区总经理户宇婷说道,作为该计划的核心发起者,南方科技大学将为职问提供丰富的资源与技术支持,为职问未来职业信息技术平台的搭建提供助力。与此同时,职问也将通过与高校的深入合作,将商业理论在市场中进行实际检验,以此反哺校方的学术创新能力提升。

云图片

  (导师在为首批入选iLEAP未来领袖培养计划的学员授课)

  不仅如此,iLEAP未来领袖培养计划更组建了一支在国内外学界、业界、商界都拥有杰出成就的导师团队,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讨论、经验分享、国内外企业走访、项目实践、一对一咨询等课程环节的设置,全方位、多维度培养学员的创新思维,为学员建立系统完备的商业运作认知体系。 “更重要的是,本次课程还配备了多位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资深导师,因此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也能获得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机会,从而深度思考如何依托前沿科技,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户宇婷如是说道。

  乘着iLEAP未来领袖计划带来的东风,职问将立足大湾区,通过在深圳、广州等重点城市举办线下交流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为当地大学生指点迷津,提供涵盖个人定位、求职咨询、模拟面试、岗位推荐等一站式求职服务,并通过对此模式的复制与区域化布局战略,带动周边区域求职咨询服务及职业教育培训发展,进而搭建起辐射全国的求职咨询扶持体系。

  与此同时,面对海外学生不断上升的归国求职需求,职问更瞄准海外市场作出战略布局,聚焦海外学子的就业热点与难题,以独家资源优势与专业师资配备,进一步缩小海归学子求职的信息鸿沟,让有回国就业需求的求职者在海外也能获得便捷、高效、定制的求职咨询服务。目前,职问已经在温哥华成立加拿大分区办公室,今年年底前还将于美国、英国和澳洲创建职问海外分部,实现招聘资源的全球联动。而本次iLEAP未来领袖计划中的海外深度游学课程,正好会为职问的海外发展带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