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寸金学院雷锋月“校内一条街”志愿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19-03-19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与时俱进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继承先辈优良品质,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12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分别于麻章校区怡和广场与新湖校区第一食堂门前顺利举行雷锋月“校内一条街”摆摊活动。

云图片

 据悉,旧校区共计有六个摊位。摊位上开展的分别是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院团委的“信锋”活动;计算机系同计算机协会开展的电脑义修活动;工程技术系开展的校园雷锋活动;艺术设计系开展的义画活动、爱心募捐;经济与金融系的卡类标签、书签标记、球类打气、键盘清洁;机电工程系开展的空调清洗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咨询活动内容,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云图片

 新湖校区共设五个摊位,各个摊位的志愿服务活动都颇具特色。其中包括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开展的“雷锋记忆”活动;会计系团委社会实践部的“以雷锋美德为榜、与青年志愿同行”宣传活动;管理学系团委社会实践部的“吹响青春集结号,学习雷锋树新风”宣传活动;外语系团委社会实践部开设的颇具特色的驱蚊香囊、DIY书签活动等;园林系团委社会实践部则延续去年开展的“以书换书,以书会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帮助同学们置换闲置的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园林系还开展了免费送种子的活动。活动过程中,该院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的雷锋系列活动吸引了很多学子。同学们领取信封和信纸,将自己志愿服务的事迹或关于雷锋的美文写在信纸上,获选的内容将发表于学院寸金团委公众号上,通过网络途径继续传播雷锋精神。

云图片

 此次雷锋月校内一条街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但增强了学生们志愿服务的意识,让雷锋精神深入学生的心灵;更增强了学子们参与公益活动的信心,营造了乐于助人,友爱团结的校园氛围,展现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学子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