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L足球俱乐部 未来明星起跑线

发表时间:2019-12-09

  12月7日晚间,通惠河畔的海公馆内,一场气氛热烈的颁奖仪式正在隆重举办,上台领奖的全部是10岁以下的男孩子们。他们盛装出席,手捧足球形状的水晶奖杯,骄傲地获得了2019“年度球员”、“年度守门员”、“年度最勤奋球员”、“年度最受欢迎球员”等诸多奖项,这是JADEL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一年一度的年终颁奖庆典,也是这些未来小明星们荣耀加身的难忘起点。

云图片

云图片

  颁奖间隙,男孩子们会围拢在一位身形瘦长的年轻人身边亲昵打闹,他们拉他的衣服,摸他的后脑勺,开心地盘在他身上嬉闹,像一家人一样亲密无间。这位受欢迎的年轻人就是JADEL足球俱乐部的创始人Walter Musanhu,是最严格且最受信赖的孩子们的“总教头”。

  #FormatImgID_2#

  5 岁踏足绿茵场   摘金无数

  出身于津巴布韦足球世家的Walter从5岁就开始在绿茵场上奔跑,7岁时进入少年足球俱乐部踢球,受到在英格兰职业联赛效力的哥哥影响,Walter怀抱对足球的满腔热爱,加上天赋与努力,16岁时就签下了人生第一份职业俱乐部的合约,正式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踢球求学两不误,同时摘金无数。

  #FormatImgID_3#

  少年成名的Walter在仅仅20岁时获得了奥地利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合约,前往欧洲发展。没想到短短几个月后,因腿部受伤,年轻的Walter不得不面临回国的艰难选择。回到津巴布韦休养的4个月内,Walter不但养好了腿伤,也走出了情绪的低谷,重新回到绿茵场后状态神勇,带领球队连续夺金,但终因伤病困扰,在2008年退出了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行列。

  执教少年俱乐部    广受好评

  退役后,他一边从事教练职业,同时投身于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一个偶然的契机,Walter发现了中国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自幼便与足球结下不解之缘的他深受触动,2016年,Walter来到中国,执教于知名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很快赢得了“最受欢迎教练”称号,在家长中口碑极好。

  #FormatImgID_4#

  一直对足球怀抱梦想的Walter,有着宏大的规划和愿望,他熟知欧洲和非洲的足球文化,又被中国孩子对于足球的热忱深深感染。Walter相信,融合欧洲人擅长的战略战术配合和非洲足球的长项身体对抗,加入中国孩子们对足球的执著信念,必然会迸发出最为热烈的火花,因此,他毅然离开执教多年的俱乐部,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创办了JADEL足球俱乐部。

云图片

  个人魅力树口碑    潜力无限

  在最艰难的时期,JADEL只有3名小学员,但很快,俱乐部开始迅速发展壮大,这主要得益于Walter既严格又亲切的个人魅力。JADEL俱乐部的投资人、也是学员家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优秀的人品是Walter最令人信赖的地方,对孩子发自内心的喜爱、事事亲力亲为的坚持、对教学精益求精的专业,让家长们格外放心把孩子交到他手上。

云图片

  对于孩子们,Walter把他们既当成学生,又视为家人,逢年过节,他会买些小礼物与孩子们分享,但这并不妨碍他在训练时严格教导。一位学生家长陈先生对记者说,与其他教练不同,Walter会在孩子们偷懒或没做好时严厉地加以训斥,不但在足球专业上尽心竭力,还悉心教导孩子们培养运动精神,鼓励技能和性格全面发展。

云图片

  未来发展规划齐    大展宏图

  有了家长们的口碑相传,JADEL足球俱乐部在创立五个月的时候就已初具规模。在过去三个月内,俱乐部克服重重困难,达到了“一周双练”的小目标,并在家长的支持下,带着孩子们参加了不同的联赛,随着练习场落地朝阳区四得公园,从管理层到学生家长都一致认为,JADEL俱乐部潜力无限。

云图片

云图片

  谈及未来发展,Walter目光远大。他告诉记者,俱乐部正在投入大量时间精力规划新的课程,从欧洲引进了最新的教育体系,下个赛季,俱乐部将聘请4至5位欧洲专业教练。未来,JADEL足球俱乐部将放眼全国,选择更多城市设立分支机构,为孩子们提供世界级的教学和服务。(文/记者 韦纾 摄影/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