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AI 已经能预测病人什么时候死亡了,准确率达 90%

发表时间:2018-02-28

据国外媒体 Eurasia Review 报道,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病人何时死亡的系统,其准确率已达 90%。

科学家们希望该系统能够帮助那些已经弭患绝症的住院病人提供更好的临终关怀。而为了提高系统的准确性,斯坦福大学 AI 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小组使用了来自斯坦福医院和 Lucile Packard 儿童医院的 16 万成人及儿童患者档案,近 200 万份医疗数据训练他们所研发的神经网络,其中数据涉及诊断、手术、病人扫描、服用药物等非常详细的患者信息。

对此,斯坦福大学 AI 实验室成员 Anand Avati 说道:“现有数据的规模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全因死亡率预测模型,而不是疾病或人口统计学特征。”

虽然斯坦福大学研制的 AI 在预测病人死亡时间方面有较高的准确率,但还是限制在一个时间范围内。最终的测试结果表明,斯坦福大学研制的 AI 在预测病人死亡时间方面还是有较高的准确率,在他们预测将会在 3 到 12 个月内死亡的 40000 名病人中,90% 最终都得到了应验。

目前,这一技术还没有应用到医院中,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在一篇主题为“Improving Palliative Care with Deep Learning”的论文中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1711.0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