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股东要求贾跃亭还钱,暴风TV年底或将注入上市公司丨日报

发表时间:2018-03-13

乐视体育股东要求贾跃亭还钱,暴风TV年底或将注入上市公司丨日报

今日要闻

乐视体育股东要求贾跃亭还钱;万科独董刘姝威两场“怒怼”引发连锁反应;法乐第未来声明年底前交付首辆FF91;75亿大案刚过浦发又被坑:乐视员工借2.5亿增持仅剩1.6亿;乐视网60亿影视版权面临减值风险;冯鑫:若暴风TV今年底达到盈利预期,将谋求注入上市公司;金盾股份董事长逝世,公司否认其高杠杆借贷40亿入股乐视网;海航欲出售集装箱租赁资产;广汽集团A股跌停;A站服务器或将今晚被关闭;哈罗单车现身北京街头;嘀嗒重燃网约车补贴战;猩便利被曝大幅裁员;中兴通讯拟增募资不超130亿加码5G;三星2017年芯片营收力压英特尔。

人物

命悬一线,乐视体育股东要求贾跃亭还钱

乐视体育重组停滞,生死一线,当初重金押注公司的投资者们也坐不住了。2月1日,腾讯《一线》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近日,有乐视体育投资人要求董事会代表公司,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提出要求,敦促其正视欠款事宜,优先安排债务偿还,否则不排除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追究其可能涉嫌的包括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抽逃出资等法律责任。腾讯《一线》此前报道,2016年4月至7月间,雷振剑等人将乐视体育B轮融资的约40亿元分批资金划转予乐视控股,这笔钱被贾跃亭用于乐视手机、乐视汽车等业务。此后,乐视控股陆续还款10多亿元,截止目前剩余约25亿元资金尚未归还。这笔巨额拆借成为乐视体育由盛向衰的转折点。

冯鑫:若暴风TV今年底达到盈利预期,将谋求注入上市公司

暴风集团日前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暴风集团营业收入为181,208.38万元至230,628.85万元。上年同期为164,734.89万元,同比增长10%至40%,其中互联网电视业务较上年同期增幅超40%。1月31日,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提出2018年“AllforTV”的集团战略,并首次披露未来TV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规划。冯鑫表示,如果TV业务在2018年底达到盈利预期并符合相关要求,上市公司考虑寻求进一步增持股份,谋求暴风TV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暴风TV其他股东持有的少数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将会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暴风业务的彻底转型。”(雷帝触网)

万科独董刘姝威两场“怒怼”引发连锁反应,浙商银行“躺枪”

原本已经进入平静的万宝之争,在刘姝威接连两篇文章围攻下,再度掀起高潮。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1月31日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再度发文表示,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达到2倍,属于高杠杆资金,这部分违规资金正是目前金融市场着力清理的。随着刘姝威的喊话,万科股价也出现波动。截至1月31日,从资本市场看,宝能系的浮盈已经从高点回落130亿左右。

此次,浙商银行也“中枪”。刘姝威称,浙商银行于2015年11月通过104个理财产品募集132.9亿元,以此作为优先级资金与宝能投资67.1亿元作为劣后级资金共同成立华福浙商2015-003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华福浙商3号”),杠杆2倍。华福浙商3号将200亿元全部用于100%控股深圳市浙商宝能产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浙商宝能”)。刘姝威表示,浙商宝能将82.9亿元作为劣后级资金用于9个资产管理计划购买万科股份的10.34%;将86.4亿元用于受让四家企业持有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的股份。然后,四家企业将86.4亿元全部转入宝能投资。(21世纪经济报道)

迅雷创始人程浩:互联网下半场的三大关键词

“有人在2017年提出了中国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的概念,我非常认同。那么怎么来区分互联网上半场和下半场?我认为人口和流量红利消失,是中国互联网上半场跟下半场的分水岭。所以现在如果创业公司还想做纯PC互联网或者纯移动APP,很难出独角兽了。即使出独角兽也不是初创公司的产品。由此,我提出互联网下半场三个重要关键词: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和线上线下融合。特别在互联网下半场,线上流量枯竭会催生这三大领域高速发展。”(程浩的企鹅号)

金盾股份董事长逝世,公司否认其高杠杆借贷40亿入股乐视网

A股公司金盾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灿不幸于2018年1月30日晚意外逝世,享年 55 岁。金盾股份称,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董事会对周建灿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全体员工对周建灿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金盾股份董事会决定: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王淼根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网上有传闻称,周建灿是因高杠杆入股乐视网,对此,金盾股份今日澄清称,现市场上有传闻周建灿先生以高杠杆借贷 40 亿入股乐视网,根据公司了解的相关情况,不存在上述情形。(雷帝触网)

资讯

法乐第未来发布公开声明:年底前交付首辆FF91

法乐第未来周三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解释了为何起诉前首席财务官史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ose)和前首席技术官乌尔里奇·克兰兹(Ulrich Kranz)。该公司同时宣布,将于2018年底前交付首辆FF91电动汽车。贾跃亭今天更新微博称,“每一项技术创新都凝聚了FF全球顶尖团队的智慧和心血,我们坚决打击窃取商业机密和核心技术的违法行为,坚定维护公司及全体FF人的正当权益。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良性发展,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腾讯科技)

75亿大案刚过浦发又被坑:乐视员工借2.5亿增持仅剩1.6亿

今日,乐视网再次跌停,已是复牌后连续第7个跌停,昔日的1500亿市值创业板巨头公司,市值只剩不到300亿。近日乐视网公告的2017年预计巨亏116亿,加剧了投资者对乐视网股价的悲观情绪。受影响的不仅有质押融资给贾跃亭的金融机构,还包括高杠杆增持的员工持股计划,这一员工持股计划还涉及到浦发银行、华润信托等金融机构。

2018年1月中旬,银监会通报了浦发银行的严重违规放贷案件,根据乐视网2017年三季报和此前的员工持股公告信息,乐视网员工持股计划对应的信托项目1:1借款了2.55亿,用5.1亿资金增持了乐视网股票,这部分股票已暴跌近70%,最新的市值仅剩1.6亿元,显然早已还不起本金和利息了,出现了新的危机。更让人担心的是,乐视网股价仍在连续跌停中,每天任由600万股以上的跌停封盘,目前的1.6亿市值等到打开跌停后,还不知道能有多少!(中国基金报)

乐视网预亏百亿还有“后续”:60亿影视版权面临减值风险

乐视网去年到底有多惨?直到1月30日晚晒出2017年业绩预告,乐视网巨亏116亿元的惨烈事实才摆在了公众面前。116亿元亏损大窟窿主要包括35亿元对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无形资产的提计减值准备。“拥有最大的正版影视版权内容库”一直以来都是乐视网引以为傲的竞争优势。即便在乐视网资金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其采购影视版权的脚步都没有停下,到2017年6月底,乐视网影视版权账面原值增长至104.78亿元。从2017年度预计减值来看,在未来几年内,这些账面价值超过60亿元的影视版权还将继续减值,成为乐视网业绩的“地雷”。如果购买的版权不能及时商业变现,或随着影视剧更新速度加快,无形资产便立马减值,影响公司经营现金的流入。(每日经济新闻)

海航欲出售集装箱租赁资产,中远海运或将接手

近日有媒体爆料,海航集团将出售旗下的集装箱租赁资产SeaCo。这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并没有让市场大呼意外。一位航运业内人士表示,海航在经过前两年的大举扩张后,最近确有出售资产的举动,相对而言,航运在海航的产业体系内显然已经“不那么重要”。“绯闻”的下半段是若隐若现的接盘方。据称,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商中远海发将受让SeaCo租箱公司,收购主体是中远海发的子公司佛罗伦租箱公司。1月30日晚,在回应对此传闻的看法时,渤海金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卓逸群不置可否。他表示,因为涉及上市公司资产的信息,“不太合规,没法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

广汽集团A股跌停,基金经理称或受资管产品强行平仓所累

广汽集团下跌10%,股价跌至2016年7月以来的低点21.60元人民币;珩生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戴明表示,广汽集团跌停很可能是一些资管产品强行平仓的结果。戴明称,近期一些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引发投资者担忧并拖累股价。若股价连续下跌导致资管产品被清仓的话,其持有的其他股票都要抛掉,因此引发连锁反应。(财联社)

A站融资不畅,服务器或将今晚被关闭

中国二次元弹幕视频网站Acfun(下称A站)融资不畅,员工正在计划抱团讨薪。腾讯《一线》从多位A站离职和在职员工处获悉,A站公司近200名员工2017年11月和12月的工资均被拖欠,10月的加班费也未发放,社保则由员工自己缴纳。部分离职员工正计划抱团讨薪,一些在职员工们也在私下讨论欠薪一事。有员工告诉腾讯《一线》,他们已经多次向领导催薪,但并无太大效果,“只告诉我们再等等。”还有员工称,A站最近一两个月的离职率很高,“很多老人都走了。”目前的情况已经影响到A站的正常运营。上述员工称,A站的服务器由阿里云提供,但在1月31日晚上12点就到期。倘若未能续费,A站甚至可能被关闭服务器。对于员工薪资被拖欠和服务器可能被关闭,腾讯《一线》致电A站公关负责人,但对方称“暂时没法回答“。

哈罗单车现身北京街头,疑似违规投放引网友质疑

在以往媒体报道中,哈罗单车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主要布局在二三线城市。近日,环球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哈罗单车在北京大兴区投放了新的共享单车。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哈罗单车,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应。1月29日消息,为了更加方便管理共享单车,北京、上海等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禁止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以及明确单车企业的责任。日前,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北京还在严格管理共享单车带来的各类社会问题,去年9月,北京下发共享单车新增禁令,四个月来,共享单车总数减少15万辆。

嘀嗒重燃网约车补贴战,一旦涨价用户依然会流失

沉寂多时的广州网约车市场近期再度热闹起来。近日,有消费者爆料,她上周日用滴滴叫了辆网约车,但上车后,司机李师傅(化名)不断向她推荐下载嘀嗒App。在扫码了李师傅专属二维码下载了嘀嗒后,她得到了66元打车券,而李师傅则获得了10元奖励,据说他当天已推荐了10多名用户下载嘀嗒软件。上述爆料人还称,她同时用嘀嗒下单叫车,而接到单的李师傅在滴滴上选择了线下结账,最终整个车程的费用,是在嘀嗒App上完成,并享受到了补贴。自去年12月嘀嗒拼车出租车业务进入广州以来,其在司机端不断给予较大补贴。记者推算,一个月补贴起码耗费4000万元。(南方都市报)

猩便利被曝大幅裁员,官方回应:人员优化

昨晚一篇名为《作为猩便利第一批员工,我被裁了》的文章被发布在某职场社交平台,文章称猩便利近期大量裁员。随后,这一消息引起行业热议。对此,猩便利官方今日回应称,公司近期对内部人员、资源进行优化、重组。上述文章指出,“2月1日是猩便利大规模离职的日子,除了北京等重要城市留下一些运维人员外,其他城市就地解散。”此外,这篇文章分析了猩便利出现的问题主要在于“战略部署和资金链断裂”。(新京报)

任天堂公布Switch去年销量:1486万台

在2017年的游戏市场上,任天堂推出的Switch是绝对不能被忽略的一个重要产品。今天,任天堂正式公布了Switch去年的全年销量:1486万台。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数据没什么概念,作为对比,Switch的前辈Wii U五年的累计销量为1356万台。由此可见,Switch可以说是大获成功。(雷科技)

中兴通讯:拟定增募资不超130亿,加码5G网络技术研究

中兴通讯1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超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6.87亿股,拟募集资金不超1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91亿元、39亿元;上述项目总投资467.78亿元。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实现5G先锋策略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公司集中资源投入研发,强化在5G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受益5G部署,瑞银证券(UBS)于1月29日发布研报指出,将中兴通讯H股目标价大幅上调到34港元,上调幅度达50%。(证券时报.e公司)

三星2017年芯片营收力压英特尔,成世界第一大芯片厂商

据外媒报道,2017年,英特尔的营收创下了记录,但是这并不足够。按营收计算,三星电子刚刚将英特尔从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的宝座挤下,后者自1992年起便开始把持这一位置。周二,三星公布2017年芯片营收为690亿美元,力压英特尔去年的630亿美元。这一转变凸显出,三星已经从一家廉价电视机制造商转变为智能手机和其他现代计算设备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此外,这也证明了三星在存储芯片——它在零部件供应方面的主战场取得的增长。

猎豹移动面向海外用户发布区块链安全钱包

1月31日,移动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宣布推出移动安全数字资产钱包SafeWallet。该产品拥有创造性的三层安全防御体系和易用性,能够方便用户更好地保护和管理他们的数字资产。依托猎豹移动丰富的开发经验,数字资产钱包SafeWallet将给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使用体验。据猎豹方面介绍,SafeWallet配备了强大的三层安全防御体系,在用户行为安全、手机安全防御和资产安全管理三个关键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管控,最大化地保护用户的数字资产安全,防止资产丢失或被盗。

又一家苹果代工商向印度迁移:纬创拿地并投资1.6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印度政府官员透露,苹果代工商纬创即将在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拿地,并投资1.57亿美元进行建设。知情人士称,纬创旗下负责在印度组装iPhone SE的IC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公司将在班加罗尔市内和周边租下100英亩的土地。苹果和纬创拒绝对此置评。一名官员表示,纬创集团高管和印度业务负责人本月早些时候会见了当地卡纳塔克邦的工业部长,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就土地租赁签订协议。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尚未对此置评。消息人士称,纬创很可能会利用至少部分土地,建设新的苹果产品组装工厂。还有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可能会让纬创在印度生产iPhone 6s。苹果正致力于削减成本,并将产品生产基地拓展至大中华区以外的其他地区。

被富士康收购后,夏普连续第五个季度盈利

据外媒报道,夏普周三报告称,由于电视机产品的销售强劲,该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净盈利。夏普目前被富士康控股。在从10月到12月的这一季度中,夏普净利润为206亿日元(1.895亿美元),接近上年同期的5倍,略高于汤森路透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91.4亿日元。与此同时,夏普维持全年净利润690亿日元的目标不变。夏普执行副总裁野村胜明表示:“中国市场的电视机销售出现增长。”在中国,夏普仍在继续利用富士康的销售网络。

富士康股东大会今日批准子公司上海上市方案

富士康集团正在筹划让一家非代工业务的子公司在中国内地股市上市。据外媒最新消息,1月31日,富士康宣布其股东大会批准了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FII)上市的方案。此前,富士康集团(在台湾的上市实体为鸿海精密公司)向股东发出信件,表示将在1月31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讨论子公司在上海上市的事宜。据路透社报道,股东大会周三批准了方案。根据这一方案,FII公司的大约一成股票将挂牌交易,未来,富士康集团仍然持有这家子公司大约85%的股权。富士康集团的声明表示,这家子公司的具体上市日期尚未决定。该公司将在上市过程中融资多少,尚不详。

腾讯音乐与索尼音乐发布新品牌Liquid State

1月3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在香港宣布推出电子舞曲音乐品牌Liquid State,将成为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舞蹈及电子社区和生活品牌,同时融合现场巡演、俱乐部活动及独特体验。Liquid State将进一步提升亚洲地区电子音乐的发展速度,同时,也将见证电子音乐节数量创历史新高以及充满活力的本地俱乐部舞台的演变。

投融资收购

美利车金融B轮融资9200万美元,新希望领投

1月31日,国内汽车金融平台美利车金融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金额为92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挖财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美利金融创始人、CEO刘雁南表示,该笔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美利车金融市场规模,加强渠道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优化风控技术和效率,提高团队建设和管理,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最专业、渠道覆盖最广的二手车金融平台。

新技术/产品/服务

北京地铁出新功能!地铁站拥挤度手机可查询

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开始,北京地铁新添“科技岗”,缓解大客流。其中,将首次发布车站拥挤度信息,乘客出门前就可用手机查询附近地铁站拥挤度,选择舒适度最高的车站上车,这在国内外尚无先例。北京地铁还专门成立了拥挤度功能开发小组,建立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初期数据传输顺畅、显示稳定。未来,拥挤度信息将可实现根据乘客出行习惯精准推送。(北京日报)

微信发布重要更新,支持同一设备添加两个常登录账号

1月31日,微信iOS版发布最新版本6.6.2,微信在这一版本进行了重要更新:支持在本地添加两个常登录账号,添加后可一键切换登录。同时,新版微信还支持用户对“发现”页面的功能入口进行更加便捷的管理。根据试用,在微信iOS最新版本中,进入设置页面即可看见“切换账号”选项,进入后,用户可以在同一设备上登录第二个微信号,之后也可以在两个账号间进行切换,无需重新登录,操作非常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