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烤”下的车辆大夫

发表时间:2020-08-07

      骄阳似火的盛夏,南昌南车辆段向塘西运用二车间检车员正在编组场内忙碌着,接受着高温的“烤”验。

货车检车员被誉为“车辆大夫”,常年在户外作业,只要接到技检列车的命令,他们无论酷暑寒冬都要第一时间到达作业现场,技术检查列车,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

      8月5日,该车间作业股道间的地表气温高达50摄氏度,接到通知的列检师傅们迅速列队进入作业股道,这时正赶上货车密集到达和始发,检查一列到达货车作业技检时间需要20分钟,加上转道,摘挂机车等时间,2个作业组在现场连续作业达3个多小时,检车员在车底下钻进钻出,工作服可以拧出水来,据统计,他们每人检修一趟列车要在作业股道的线路上行走1.5公里,并不断重复低头、弯腰敲击闸瓦、车钩、转向架等制动配件动作1600多次。(付顺明、刘斌辉)

      图片说明:

云图片

       图为检车员正在传递信号,准备对车辆进行检查作业。摄影 付顺明

云图片

       图为检车员魏梓健正在摘解车辆风管。摄影 付顺明

云图片

      图为检车员魏梓健检查车辆车钩部位技术状态。摄影 付顺明

云图片

      图为检车员魏梓健用对讲机和值班员核对车辆修程。摄影 付顺明

云图片

      图为检车员正在检查车辆闸瓦。摄影 付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