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承诺密切配合美交管局 严格调查车辆起火原因

发表时间:2018-10-26

【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展开对现代起亚汽车起火事故的调查,现代和起亚的高管承诺将与联邦调查人员密切配合,调查车辆非碰撞起火原因。

起亚汽车首席执行官Han-woo Park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对最近有关车辆起火的调查做出回应,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调查事实。”

在接到美国汽车安全中心的一份请愿书后,NHTSA对至少120起火灾投诉展开了调查,另有数百份报告称电线熔化、烟雾或燃烧气味。调查集中在2011-2014年款起亚的远舰和索兰托,以及现代的索纳塔和圣达菲。据初步评估显示,大多数车辆起火可能与发动机故障有关。

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Wonhee Lee表示:“我们一定非常严肃地处理这个问题。”他同时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从美国市场的统计数据来看,现代和起亚并不是汽车非碰撞起火多发的公司。正相反,现代起亚汽车的非碰撞事故率偏低。”

(实习编译:王方媛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