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学出席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荐会

发表时间:2018-11-13

11月13日上午,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发表如下演讲:

尊敬的王立新副市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云图片

                                                            王勇 西安市副市长

非常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相聚美丽的鹏城深圳,共商深化陕西深圳两地经贸合作之策。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和多年来关心支持陕深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深圳从一个不足3万人的小镇发展到拥有2000多万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GDP猛增1.1万倍,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中国奇迹。深圳在经济发展方面创造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陕粤港澳活动举办七年来,陕深两地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环保、房地产、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地企业共签订合同项目1919个,累计到位资金3690.2亿元,陕深进入了全方位合作近阶段。

云图片

                                                               薛占海 延安市长

近年来,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陕西正在成为广大境内外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2017年,陕西生产总值达到2.19万亿元,居全国第15位,增速8%。今年前3季度实现1.69万亿元,增长8.4%。

云图片

陕西科研创新活力迸发。陕西拥有高校108所,各类科研院所1000多个,专业技术人员110多万人,科技创新成果居全国前列,大型运输机、新能源汽车、闪存芯片、高端液晶面板已成为“陕西智造”新名片。去年,陕西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921亿元,居全国第四位。

陕西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陕西地处全国地理中心区域,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地区,也是开放历史最悠久的地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500公里,国际航线已达59条,中欧班列长安号年度开行数量突破1000列,新丝绸之路焕发出勃勃生机。

陕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标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核心评价指标,陕西精心营造重商、尊商、育商、聚商环境,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在企业开办、施工许可证办理、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等八个方面创新改革,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正在形成。

一是深化产业对接合作。深圳在电子信息、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产业等领域优势突出,引领着产业发展和革新的时代潮流。陕西正全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期待大家积极参与陕西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高端能源化工、新能源汽车、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发展,不断把陕深产业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云图片

                                                                郭经纬 深圳贸促委副主任

LOONGWUYINGMING向领导和嘉宾汇报《数据大学》是集大数据产业+教学+研发+创新+游学为一体的大数据类全球性国际级研究型大学,以香港+深圳+北京+纽约为主,规划全球投资10亿美元,在全球建立和并购5所大数据类研究型大学,《数据大学》下设立《研究生院》《培训学院》《大数据商学院》研究生院每年全球培养8000名大数据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训学院每年培训6000名各类大数据相关人才和企业家,每年轮流在全球举办“全球合伙人大会”和“大数据论坛”以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我们《数据大学》是研究型大学。在《AI机器人》《生命科学》《金融》《教育培训》这4领域大数据应用中不断前行,为人类做出新贡献。Data university is a research university. Big data applications in the four fields of "" ai robots," "" "life sciences, "" "" finance "" and"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ntinue to advance and make new contributions to huma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