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泉科技创始人程光东受邀出席中泰经贸论坛一数字泰国经济建设

发表时间:2018-11-07

2018年11月7日上午,2018中泰经贸合作论坛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宴会厅举行,泰国总理府事务部KOBSAK POOTRAKOOL部长、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杜昂彩女士、广东省人民政府林积副秘书长、数据大学LOONGWUYINGMING 主席和现场300多位企业嘉宾出席活动。

云图片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KOBSAK POOTRAKOOL部长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的投资人、企业家来参加这个活动,今天开会的人有1000多人,中国有500多人。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泰国政府正在和中国建设中泰铁路,就是为了和来自老挝的铁路对接。泰国政府也在不断在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就是为了更好的和中国南部的南宁、昆明等地无缝对接。这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中泰之间的贸易往来。


广州东泉科技公司创始人程光东受邀出席活动, 程光东对泰国总理府部长说非常看好泰国的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愿意到泰国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云图片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对LOONGWUYINGMING 主席说,非常欢迎数据大学对泰国投资考察。

云图片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

(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简称EEC),是指泰国在东部沿海的北柳府、春武里 (芭堤雅所在地) 和罗勇 (芭提雅乌塔堡机场所在地) 三府设立经济区,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实行一系列重大投资优惠政策,升级泰国经济4.0计划。

泰国政府将把EEC经济特区:打造为海陆空三维国际交通枢纽,东南亚新经济中心!赶超中国的“深圳经济特区”!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是泰国唯一国家级经济特区,是东西经济走廊和南北经济走廊的联通中心。特区规划区域包括泰国北柳、春武里和罗勇3府,连接印度洋、太平洋,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和中国南部。其目标是打造“东盟最佳和最现代的经济特区”,是推动泰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是泰国政府积极应对全球竞争力、实现泰国经济4.0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

泰国政府将出台《东部经济走廊法案》供相关基金,鼓励跨境投资。未来,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将发展成为:世界级经济中心、贸易和投资中心、交通和物流中心、世界级旅游胜地及东南亚大门。

云图片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在泰国融入东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数字经济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此,泰国制订了基础建设、数字化联系、数字法规、数字科技、数字化政府等数字发展策略。其中,在谈到数字化联系这一发展策略时,杜龙卡韦罗透露,泰国正促成连接泰国和中国之间新的海底光缆计划,以扩容泰国通信网络,实现泰中宽带联通。他认为,数字经济必将助推泰政府力推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发展,也有利于更好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云图片

LOONGWUYINGMING向领导和嘉宾汇报《数据大学》是集大数据产业+教学+研发+创新+游学为一体的大数据类全球性国际级研究型大学,以香港+深圳+北京+纽约为主,规划全球投资10亿美元,在全球建立和并购5所大数据类研究型大学,《数据大学》下设立《研究生院》《培训学院》《大数据商学院》研究生院每年全球培养8000名大数据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训学院每年培训6000名各类大数据相关人才和企业家,每年轮流在全球举办“全球合伙人大会”和“大数据论坛”以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我们《数据大学》是研究型大学。在《AI机器人》《生命科学》《金融》《教育培训》这4领域大数据应用中不断前行,为人类做出新贡献。Data university is a research university. Big data applications in the four fields of "" ai robots," "" "life sciences, "" "" finance "" and"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ntinue to advance and make new contributions to huma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