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道新兴白云花园用“心”换“新”

发表时间:2022-07-15

“以前新兴白云花园小区就没有一块干净的地板,我们狠抓内部管理工作,每天安排物管员严格参照白云花园垃圾分类的工作流程要求,对清洁人员的站桶情况进行督导,发现工作不合格的及时进行拍照留底并按规处罚。”白云花园物业主任张宏其说,“每天除了安排3辆收运车对落地垃圾进行处理外,还加强人手对路面进行不定时抽检,对乱扔垃圾不良行为作出及时指导,营造“垃圾不落地”良好氛围。现在从“脏、乱、差”变“净、畅、美”,总算配得起“花园”的美称啦。”

云图片

“我们十分注重对居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这个小区是安置房,特点是老人多,我们通过搞活动送礼品、日常广播喇叭宣传、上门入户指导、发放垃圾分类资料等方式,不断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目前居民群众已经很好地进行垃圾分类了。”白云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杜远莲一脸开心地拿着年度‘最美守桶员’证书分享着垃圾分类工作点滴。“出于对老年人贴心服务,小区物业人员们都会主动帮助上下楼不便的高龄老人扔垃圾。大家互帮互助、将心比心,小区才能更和谐呀。”

云图片

除了挨家挨户宣传外,我们还建立微信群实行在线视频指导垃圾分类,结合线上线下模式解决群众困难事,这样群众就不会认为垃圾分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从而更乐意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物业主任张宏其如是说。

云图片

临走时,保洁员用扫把将垃圾分类屋的地连扫了两遍,门口的一小块瓷砖边也没放过。他说:“打扫这里和打扫自己家里一个样,都要干干净净。”

小区环境改善没有终点,以正确垃圾分类为“小切口”,逐步提升小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