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维荣获2021“光大杯”第五届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冠军

发表时间:2022-03-28

金智维作为国内率先掌握RPA自主核心技术的领军企业之一,在技术创新、应用场景落地和产品服务上获得行业与客户的认可,最终在2021“光大杯”第五届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总决赛中摘得桂冠。

3月23日-24日,由中关村论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联合主办,北京中关村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的2022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第九届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年会在北京顺利揭开帷幕。

作为论坛重要的组成部分,2021“光大杯”第五届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在论坛现场公布赛事结果。始于2017年的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金融安全、金融风控、监管科技等领域挖掘出一批优质金融科技创新企业。随着大赛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正逐渐成为成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的风向标。

大赛启动以来,广受各界关注,共收到来自国内外200余家创新企业的申报项目。评审团通过参赛企业现场路演对参赛企业的背景、团队、技术创新能力、运营能力、未来发展潜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及现场打分,最终评审出15家企业入围总决赛。

金智维经过层层选拔,在智能金融专场分组赛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并凭借创新的技术优势及未来发展潜力,从众多优秀的参赛企业中胜出,一举夺得大赛总冠军

  图片来源于主办方

对于本次获奖,金智维CEO廖万里表示,金智维第一次参与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便获得总冠军,着实令人鼓舞。同时,也要特别感谢评审团队对金智维自主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的认可。未来,金智维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技术创新,重塑企业生产力,让员工更有价值。

此外,廖万里认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将会进一步加快建设数字社会、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生态的步伐。作为国家的基础服务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金融科技行业在新技术领域的探索,一直走在社会的前面。近年来,行业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推进全方位、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

廖万里援引《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中:要坚持“数字驱动、智慧为民、绿色低碳、公平普惠”的发展原则,将数字元素注入金融服务全流程,将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全链条等内容。他强调,金融科技企业应回归服务金融本源,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价值,让金融科技成为推动我国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提供足够支撑。在金融科技迭代发展的同时,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有效防控其风险也是重中之重。在这方面,金智维凭借十余年金融行业深耕经验和技术积淀,在积极探索数字员工应用落地的过程中,率先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在我国,金融业是信息化程度最高、信息技术应用最密集的行业之一。金融机构体系庞大、业务门类繁多、接口广泛、交易量大且并发性高,对于 IT系统规划的合理性和运行稳定性有着高于一般行业的要求。因此,金智维数字员工所具备的全天候自动执行和零错误率的特性,与金融行业对安全、合规、可靠、高效的需求与数字化转型诉求高度契合。数字员工在提升业务流程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增强了对风险的控制能力。

目前,金智维已在行业里建立了丰富的场景生态,推动数字员工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各行业紧密融合,并落地到财务会计、风险管理、人力资源、普惠业务等多个领域,为全行业提供超50万名数字员工。在这一过程中,金智维不断积累经验,在金融科技业务方面稳步向前,变得愈发成熟。也正因此,金智维先后荣登“毕马威中国2020、2021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2020、2021 IDC中国FinTech 50强”等诸多金融行业榜单,在综合实力、产品品牌等方面均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