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敏特发布《2021全球消费者趋势》

发表时间:2021-01-19

洞悉消费者需求,解读深层原因。今日,英敏特发布了2021年影响全球消费者市场的七大趋势,围绕消费者行为、市场变化、创新型品牌、以及未来12个月企业与品牌可抓住的机遇进行了分析、洞察,并提出了建议。

• 健康新定义:消费者将健康视为头等大事,但至今仍未有相关范本出现,品牌需要承担责任,把握机会,建立新规则。

• 集体赋权: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在推动公平、代理和权利的过程中发出了响亮而清晰的声音。

• 优先级转换:消费者想回归本质,关注灵活的财产,重新定义所有权的实际含义。

• 私域社群:志趣相投的消费者聚集为一个群体,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相互取暖,相互支持。

• 虚拟生活:疫情期间的物理隔离使人们想要逃离现实,技术的改进也驱使消费者寻求数字体验。

• 可持续空间:新冠肺炎疫情巧妙且显著地改变了消费者对人类与生活空间的关系的认识,从而加速了对可持续性的需求。

• 数字化困境:虽然数字化生活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但其负面影响也使消费者陷入了困境。

Matthew Crabbe,英敏特亚太区趋势总监, 分析了2021年这些趋势将如何发展,如何影响市场、品牌以及消费者。

“洞悉消费者需求,解读深层原因,英敏特预测未来消费者行为、并分析其对品牌的影响。去年,我们发布了《2030全球消费者趋势》,其中所提及的趋势同时也随着不可预知之事不断调整其预测模型。该模型根据个体市场的现状,适应各种或增或减的趋势,使我们能够更好、更切实地应对改变,同时也能使我们和客户注意到未来可投资或避免的方向。”

“最新的2021年预测依旧囊括了“英敏特七大趋势驱动力”及其支撑体系,同时也考虑了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给消费者思维和行为带来的微妙且深刻的变化,并尝试概括论述全球消费者希望看到的未来市场,以及消费者、品牌可以从中如何规划以实现自己的战略愿景。”

健康新定义

“消费者正通过一种全新的视角寻求健康体验,这种全新的视角是建立在不确定性之上的,即生活何时能转化为更加平衡的日常状态,这推动了人们对舒适和结构化的需求。”

“当品牌想树立一种新的形象和组织结构时,品牌的机会并不仅仅在于向消费者销售健康产品或健康服务,而是提醒消费者发现内在好奇心的价值,并去尝试新事物。”

集体赋权

“疫情当中的集体心态激发了一种以社群为中心的消费者思维,即便在传统的个人主义文化中也是如此,在这种思维下,相互支持和拥护位于各种消费者行为之首。‘黑人人权运动’ Black Lives Matter和‘全球气候大罢工’展现了人们是如何聚集起来号召社会发生积极改变”

“品牌可以趁此时机带头解决相关问题,否则将被消费者视为一种障碍。”

优先级转换

“由于消费者可能面临经济不确定性,或是面临脆弱性和复原力的矛盾情绪,他们正在停下脚步,抱着一种稀缺的心态,更密切地管理自己的支出,避免过度消费。在思考何为重要之物时,消费者不仅考虑优惠和便利,还考虑产品的安全性、防护性和耐用性。”

“品牌应利用这一机会成为积极变革的代表者,证明自己提供了良好的价值和切实的结果。”

私域社群

“新冠肺炎疫情重振了社群的概念,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望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互动。世界上有大量人口被迫待在室内并遵守社交隔离措施,这凸显了团结作为一种相互支持的手段的重要性。”

“人们普遍认识到群体和归属感对于消除孤独感至关重要,品牌可以趁此机会赞扬消费者身份,并提供新颖的方式促使消费者互相支持。”

虚拟生活

“疫情的影响和技术的持续创新意味着体验在不断变化,数字娱乐在培养积极性和联系人们中所起的作用变得尤其重要。”

“游戏和电竞的快速增长为来自多个市场的品牌提供了机会,品牌通过合作创建了可收藏的游戏周边,或是创建了自己的游戏,或是在游戏中将产品配对。”

可持续空间

“当下,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因此他们要求购买的品牌更具透明度,包括了解品牌如何对可持续性挑战做出应对。”

“随着消费者逐渐意识到当前问题的复杂性,品牌将有机会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帮助消费者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事情——从注重地方主义和支持社区,到推动消费者逐渐养成良好习惯,进而产生巨大效果。”

数字化困境

“在提供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技术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是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虽然技术的出现是为了改善生活,但是我们需要后退一步来评估消费者对周围各项技术的态度。”

“电子商务和在线交易有可能成为常态并持续下去。因此,我们鼓励品牌通过创新数字化功能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其中关键是能够以专业的方式弥合线上和线下的差距,以提供更可靠和一致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