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书法名家车伟 藏锋处微露锋芒 露锋处亦显含蓄

发表时间:2018-03-03

艺术简介

车伟,男,一九六四年生,山东淄博人,字子兴,号齐人、文峰客。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小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北京齐人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幼受父兄影响,酷爱书法艺术,先后得蒙田英章、卢中南、王志安、王颜山、侯玉爽等诸多名家及前辈指点,以楷书为主,兼习行、草、隶、篆诸体,上追晋人,继师唐贤,近求元明诸家,对小楷书法用功尤勤。以“继承传统,博采约取,弘扬时代,自然出新”为艺术创作理念,佳作频出。代表作有《中国梦一一习近平主席在十八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论语》,《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老子道德经》等长卷及条屏,诸多作品被印刷成册,或被藏家收藏。

出版有《车伟小楷书一一论语·金刚经·道德经》(文化发展出版社<原印刷工业出版社>出版),《笑春风一一刘炽炎歌词,车伟小楷书》(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等诸多书刊报道。

车伟老师崇二王书风,兼习多家。刻苦求索,潜心研习,几十年如一日临帖不辍,为提高自己的书法技艺,撷众家之所长,触类旁通,书法技艺大进,遂形成自己的风格,古朴中透出刚劲,圆润中流露洒脱。 车伟老师之书法,书就意于法度之中,寓妙理于豪放之外,文理融通书理,动静结合,飘逸潇洒,深厚有力,观之赏心悦目,令人心旷神怡。真正彰显了楷书规正端丽,行草飘逸劲健,豪放流润的古朴之风,凸现出古拙而不失灵秀,端庄不失俊俏,雄健而不失平和,古朴而不失浑厚的大家风范。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