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家刘文文——用创造的双手凝固永恒的美

发表时间:2018-03-14

艺术简介

刘文文,生于1982年,陕西永寿人。毕业于漳州艺术学院油画系,进修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高研班,职业画家、陕西省油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力邦美术馆签约画家,爱尚画廊签约画家,现定居西安从事艺术创作与研究。

2006年作品《童年趣事》参展海西艺术大展获优秀奖。

2007年进修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高研班。

2008年为北京某大型酒店创作巨幅油画《龙腾九州》。

2009年人物作品《望乡》被某知名明星收藏。

2010年成立刘文文艺术工作室“觅境书房”

2012年作品《故乡》入选槐乡永寿书画作品展

2016年力邦美术馆《秋景冬韵》14人展

2016年写生创作过程参加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商洛录制

2016年作品《荒芜的家园-永寿南河村写生》在西安大华艺术区陕西油画研究会展览中获佳作奖

2017年3月作品《老碾子》入选陕西中青年美术作品展

2017年5月《婺源画语》10人联展。

2017年7月作品《永寿永平古镇写生》入选美丽乡愁,陕西旅游文化名镇美术作品展。

2017年10月作品《老灶台》入选第三届陕西美术写生作品展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2017年11月作品《诗和远方》参加“浓烈夏日、涂抹长安”油画写生交流展并获佳作奖大华美术馆。

2018年1月《诗心如画》力邦美术馆油画展。

庆幸的是我还活着,在画画的十余载里,一直在努力前行,依然走着、画着、思考着!生活中虽有诸多事扰乱心绪,但是依然很清晰的知道自己该干什么,适合做什么?并且一定能把它做好。在日常生活中、阅读绘画中养成了慢性格,凡事也不急不躁,温温的来,吃饭细嚼慢咽、喝酒小杯品咂、写字也是从不强求,定要有感而发,唯独画画、精神头备足,一反常态,一派在画布前有话要说的冲动,不讲不快、于是乎在作品中你看到的是真实的我!就像喝酒,三巡刚过、言语就多了起来,语速、情感也就更真挚了,去掉防范的面具,真切的自己就显现了,如此这般即好!

人在生活中能时常感到自我真实的存在是幸福的!因为你享受了这份孤独与寂寞(许多人活着活着就死了,为了别人而活,为了利益而活,为了虚荣心而活,这是值得同情的)绘画艺术让我找到自由表达的载体,这里清净寂寥,能使己与灵魂对话。这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你可以信马由缰。这里又学问博大、法度森严,你不得不精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常告诉自己用生命去绘画,热爱这方净土,喜欢一切自然而然的事物,不预先设计、不强求。用余生把生命的火焰在绘画艺术中燃烧殆尽。

时常一个人外出写生,不是不喜欢热闹与交流,而是在这之外寻求一点内心的宁静与自由的空间。画要静,格调就高,燥了则反之(静/净表达的是画家内心的声音)色要温、相要确,温则润、润则养眼。 笔要变、变则动、动则气韵生动。在绘画之中也是严格要求自己,这些年奔波于祖国各地采风、写生,尤其以八百里秦川的三秦大地为甚!从延河到渭河泾河再到汉江嘉陵江沿途记录与抒怀,慢慢也明悟风景画其实画的是画家的胸怀与格局!尔后,我希望自己可以自由穿行于我的每一幅作品中,顺畅通达,因为这里寄托着我无限的思绪与情感。

文/刘文文

作品欣赏

【《永平古镇》50x60cm】

【《雁塔飞雪》30x40cm】

【《婺源小李坑》60x90cm】

【《终南山净业觅宗》140x180cm】

【《中央大礼堂》30x40cm】

【《外婆》60 x90cm】

【《野鸡》50x60cm】

【《夏荷》50x70cm】

图一:【《村口》80x100cm】图二:【《关中老家》60x80cm】

图一:【《故乡》60x160cm】图二:【《华岳雄姿》100x160cm】

图一:【《老灶台》60x80cm】图二:【《老碾子》60x80cm】

图一:【《烟雨江南》60x90cm】图二:【《境》60x8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