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诗群∶『捧雪煮茶』刘爱文

发表时间:2019-01-04

捧雪煮茶

(散文诗)

文/刘爱文

凉州,一座千年古城。我们相约在古城的茶楼里。

你说你是一粒微尘,伴随着纷纷扬扬的大雪,悠悠然飘落。

你说你是父亲笔下的一首七律,从平平仄仄里缓缓走来。

带着春天大门上的钥匙,轻轻走近我。

我们拥抱,如同拥抱了整个世界。

凉州茶楼,飘着丝丝缕缕的茶香!我们抛开过去,抛开未来,抛开一切一切的繁华俗世,清除所有的杂念。用那颗单纯、真诚、清雅如莲的心解剖着各自。激情满满的魂儿如一朵洁白无瑕的瑞叶,被红尘幻海的大茶炉,煮泡成新鲜的茶水。

三泡台茶碗里,暗藏着我们各自的人生经历。茶暖暖的,甜甜的,飘浮着我们的童年,少年,青年。我们慢慢品着,任冬至过后的时光,在我们指间悄悄溜走。

手捧茶碗,不知不觉,我们醉倒在那一副副字画里,醉成一个人,醉成你清唱《五更拜佛》里的一首歌词:

一更里拜佛月儿东,拜佛着念经,先拜上南海的观世音,再拜上师尊,哎哟我就再拜上师尊。

二更里拜佛月儿南,打坐着参禅,师父给我把道传,意马儿牢拴,哎哟我就意马儿牢拴。

三更里拜佛月儿中,借假儿修真,口儿里念的是无字经,我就正好儿用功,哎哟我就正好儿用功。

四更里拜佛月儿西,一呼着一吸,一呼一吸头三玄,我就法轮儿常转,哎哟我就法轮儿常转。

五更里拜佛月儿落,谁人能比我,跳出苦海到极乐,我就逍遥儿快乐,哎哟我就逍遥儿快乐!

我们的脚底沾着大地的泥巴,那是最真最纯的印记,让我们用最美的诗文播撒爱的种子;让我们的每一步脚印里,瞬间开出白莲,红莲……

此刻,雪的世界就是我们的世界。我们每说一句话,窗外的雪就融化一粒。

坐在茶楼,就如坐在四季如春的黔灵山上。

作者简介:刘爱文,网名:平常心。喜欢诗歌,散文诗。

甘肃武威诗词协会会员,代表作:飘在时光中的音符。

作品发表《散文诗》《散文诗世界》.

武威诗群

武威是一座“汇聚天地之灵气,吸纳日月之精华”之城,因雄才大略的汉武帝为彰显大汉帝国的"武功军威"而得名,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来诗词发展繁荣。武威对中国文化的最大贡献有二:一是凉州词,二是马踏飞燕。古代唐有著名边塞诗人李益,南朝时有五言律诗的先驱阴铿;80年代有漠西等人复苏武威诗坛,近年谢荣胜等人的继承发展。2015年6月诗人张飞年创立了武威诗群,虽然创立世间不长,却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武威籍诗人加入,有谢荣胜、苏颜、仁谦才华、杨晓风、刘云军、梅里·雪、王更登加、沙漠清泉、凭栏、司玉兴、西情、李浚、天心竹韵 、汪其德等一百多名诗人,该诗群始终展演着一种较为积极、踏实、雄厚和前沿的气势。其诗歌作品继承传统又超越了传统,笔触细腻、浑厚,语言清新自然、朴素淡雅,意象明朗,意境开阔,格调高昂,具有较强的想象创造力、艺术感染力,创作个性十分鲜明,诗人常常在诗中直接抒发感情抒写个性,体现出了浓郁的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深厚的历史质感。

来源;乐活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