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凭真的很重要吗,为什么很多人混都要混一个文凭?

发表时间:2019-03-19

网友一:

文凭重不重要?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在你还没工作的时候,文凭就代表着你学生阶段的实力;如果让这个文凭更加厉害,那么在大学阶段,你得用七七八八的证件来证明你的能力。甚至很多单位去招聘的时候,还要选择学校。同样的本科文凭,知名学校又比不知道学校吃得香。

文凭是敲门砖,一点没错。在不知道你的个人能力的时候,企业都是看文凭选择人。特别是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这种,只有达到要求的人才可以报名,你没有一个文凭,机会都没有。很多人说,能力比文凭重要,这只对少少人有道理。

网友二:

对于我们普通民众,学历是改变人生的基石,知识的确能改变命运,优秀的学历可以辅助你当医生当律师,也能在企业去做各种各样发光的岗位,获得一份不薄的收入。当然你可以选择创业或者自谋职业,但还是从统计学的角度而言,就算是创业的成功者多数还是高学历的居多。

或许有人又想说,现在本科硕士博士满街窜,大多数的人都过着平庸的生活。我想说,平庸何尝不是真幸福?或者说,正常的人就应该是平庸的,优秀的人应该付出更多努力才行。

网友三:

这个问题其实是讲知识重要吗?大学文凭只有上完大学毕业了才能拿到,几年的大学生活的熏陶,对人生的知识面,对社会的认知,对心灵的洗礼…都是全新的体验。最起码眼界宽了,思想境界上了一个层次。这些对今后工作,生活,本身素质,尤其对下一代的全面培养,都有好处。国家需要有知识的人材,社会需要有素质的人,家庭需要有这样的人经营,知识真的很重要。

网友四:

文凭代表着国家的教育水平,很多大公司都需要看你的文凭,文凭越高,他会觉得你的学习能力比较强。当然,这个社会没有文凭的人屡见不鲜,但是她们的学习能力,技术可能会高于那些有文凭的人。在我看来,文凭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能力。

网友五:

大学,是人生的一种经历,且不谈文凭,就拿生活经历来说,是没有上过大学的人体会不到的,大学是就是一个小社会,可以让你提前体验人生的百味,也可以体验同窗之谊,更能激发人生未来的思考。高中也可以思考未来,但是很朦胧,大学就不一样,心智更成熟,视野更开阔,思考的更深入,有些名人创业都是大学开始的。所以大学是一种经历,一种资源,一种思考。没有大学生活的人,其实也是一种悲哀,大学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很适合我们成长的一个环境,如果没有经历过,就感觉青春少了一道重要的颜色,是有一定的缺憾的。大学或许真的没有办法教会我们太多关于生活关于工作的技能。

网友六:

上大学的好处有几点:

第一,让农村的贫寒家庭的孩子有了一条在城市立足的机会。不管学校好坏,获得一个本科学历,至少就有机会考取事业单位、公务员,进入国企等等。

第二,视野的增强。上过大学后会扩大个人的视野,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创业。

第三,人际关系的增加。大学同学混的好的都可以拉你一把,使你在人生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