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相机、一张剪纸,他就惊艳了全世界。

发表时间:2018-03-08



剪纸又叫刻纸,一种适用于节日装饰的镂空艺术,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然而最近,这个叫Rich McCor的外国小伙,却因为“剪纸”火了。

全世界的美景、剪纸、相机,三者相融合的创意满满旅行照,点亮了全世界的网友视野。

在埃菲尔铁塔玩滑滑梯

一只躲在蓝窗后面的猫咪

在包子笼里蒸桑拿

被调戏的比萨斜塔

梦露在拉斯维加斯

为阿尔卑斯的天空喷漆

江水为墨,天空为画

就这样,McCor将剪纸带到了新加坡、纽约、香港等地的许多知名景点。

他巧妙的利用剪纸,装点着世界各地的旅游地的风景,让我们看到了旅行所拥有的别样趣味。

在他的镜头里,所有景物仿佛都活了起来,欢悦而充满节奏感,人物和景色映衬的更加和谐而唯美。

这也正是McCor所希冀的。

“当我在拿着剪纸拍摄这些作品时,经常有游客问在做什么,当看过照片,人们的脸上都会划过一丝惊讶的表情,然后就笑了,并且会大笑,我想这就是这件事的意义。”

除了旅行中,日常生活中也成了McCor创作的地方,简单的生活场景,在他的镜头下,摇身一变就成了故事发生的现场。

McCor喜欢将照片分享在Instagram上,毫不意外的收获了一大波粉丝。

其中这张伦敦大本钟“手表”,更是红遍社交网络。

连知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都看了注意到了他的照片,主动与他连络,邀请他拍摄更多的创意满满的旅行照。

就这样,McCor越拍越远,斯德哥尔摩、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巴黎.....

从标志性建筑到人文情怀,他镜头里世界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奇妙。

圣淘沙的日光浴

蒙娜丽莎现身罗浮宫上空

巴黎蒙马特,被“踢倒”的建筑

即将入秋的哥本哈根

闪亮灯光下的恋人

雪山上玩气球的小女孩

玩的越来越奇妙,连迪士尼也邀请McCor进行创作,童话故事的场景走进现实里,也是乐趣无限呢!

《美女与野兽》

《海底总动员》小丑鱼尼莫

《小飞侠》飞跃泰晤士河

《玩具总动员》外星人三眼仔被菲尼斯顿起重机吊起

《狮子王》主角们在盖茨亥德千禧桥悠闲散步

虽然涉及商业,但这丝毫不能改变McCor对创作的初心。

“每当一张作品完成,上传到网络的一刻都让人激动,因为在世界的另一边,也有人如此的喜欢我的照片。”

McCor所坚持的,还是最初带给人们的那份欢愉,和对自已创作的肯定。

“我做着我喜欢的事情,分享我所收获的快乐,简单却很有意义。”

生活所带给我们的

不是只有烦恼

还有无限的乐趣

不如现在就带上你的绝技出发吧

没有巧妙的剪纸

带上玩偶也不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