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你的世界闪耀,我从你的世界路过”——暑期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19-07-15

(通讯员 陈诗乐)目前,我国自闭症患儿数约为164万,他们的生活、教育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为此,在暑假闲暇之时,为了更好地关注自闭症儿童,关注弱势群体,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传递志愿者文化,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星星点灯团队于2019年7月10日下午组织近10名志愿者到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爱慧启智星心智障儿童学校,其它高校学生以及企业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前集合,再次重申本次的活动安排,一起来到成都成华区为幼儿园近七十名自闭症和智障儿童送去温暖与问候。尽管志愿者与小朋友是第二次见面,但是很快他们就像相识很久的朋友那样“聊”了起来。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中间帮他们换衣服,整理书籍,布置教室,陪他们聊天,鼓励他们积极进取,让孩子从中获得知识,发展智力。还教智障孩子们简单的手语,“你很棒”“开心”“我爱你们”,一个个手势感染了孩子们的内心的喜悦,同时表达着内心无以言表的激动。同时,小朋友们也为表示感激之情,也为我们带来了《拍手踏脚》韵律操和歌曲《我有一个家》,充分展示了儿童的活力无限,虽然他们不懂分左右和旋律,但是他们依然努力的给现场观众呈现最美的自己。为了进一步融入到孩子们当中去,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游戏,结合自身专业给孩子们唱歌、手把手教授绘画。“看到孩子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容,见到他们如此的开心,志愿者们很欣慰,很激动。一位志愿者这样说道,“即使他们生活在‘异样’的世界里,他们同样享受着本应有的快乐”相信在更多的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关爱下,能让孩子们在不幸的童年在爱慧启智星学校奏出幸福乐章。

云图片

                          志愿者正在进行兔子舞的教学。通讯员 赵钰洁 供图

儿童是天使,自闭症儿童也是天使,只是翅膀受了伤,需要全社会的人们都献出爱心,让他们也能够飞翔.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和希望,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将孩子们坚强乐观的精神表现出来,让更多人关爱自闭儿童,关心弱势群体,也愿他们早日康复,星星点灯团队将会继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