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成长计划”让工友不再“流浪”

发表时间:2019-04-29

云图片

农民工作为城市一线建设者,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用工的临时性、流动性,让他们往往成为城市的“陌路过客”。而现在,一项关爱工友的温馨行动——“新市民成长计划”,正在稳稳推进。

云图片

4月27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东分公司来自江苏、安徽两省八市的各项目管理人员、优秀农民工代表齐聚一堂,举行“新市民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合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叶雷生、建设工会主席蒋春生受邀参加活动。

云图片

活动现场,发布了“新市民成长计划”。叶雷生、蒋春生等为优秀农民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文化大礼包”,并向各基层党组织授旗。“新市民成长计划”以分公司下辖各项目示范基层党组织为依托,聚焦圆梦工友、技能培训、传统文化、家风传承等12项创建主题,涵盖公益讲堂、助学助困、法律维权、工地候鸟等特色实践,从培训计划、关爱计划、就业计划、共建计划、奖励计划五个维度,致力为工友实现读书梦、就业梦、城市梦。

云图片

据悉,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东分公司入驻苏皖地区以来,先后承接了一批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在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了义务献血、义务植树、慰问孤寡老人等一批弘扬正能量的活动。(通讯员 马飞强 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