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MaxCompute印度开服,加速大数据产业升级

发表时间:2018-02-28

摘要: 2018年1月18日,阿里云大数据计算服务MaxCompute将在印度正式开服。通过MaxCompute强大的计算能力,阿里云将加速印度大数据产业的全面升级。

点此查看原文:http://click.aliyun.com/m/40728/

2018年1月18日,阿里云大数据计算服务MaxCompute将在印度正式开服。通过MaxCompute强大的计算能力,阿里云将加速印度大数据产业的全面升级。

印度作为全球为数不多能保持互联网高增长的新兴市场,是全球各云厂商的必争之地。在半年前的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阿里云宣布正式进入印度市场,并将于2018年3月31日前在孟买建成首个数据中心。 届时,阿里云大数据计算旗舰平台MaxCompute将同期开服,有望成为印度大数据产业发展加速器。

印度,以软件行业闻名于世,无论硅谷,还是各大科技公司,都不乏印度的软件精英。而近年来大数据产业的迅猛发展,更是让印度软件行业找到的新的增长机遇,带来了新的爆发点。由此可见大数据产业势必成为影响印度经济的重要因素。有行业专家日前透露,印度的大数据分析行业规模预计将从当前的2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60亿美元,增幅达8倍。而在这一增幅背后,必须以强劲的计算能力作为支撑。

据了解,本次在印度开服的阿里云大数据计算服务MaxCompute可向用户提供快速、完全托管的PB级数据仓库解决方案,支持多源异构的数据导入以及多种经典的分布式计算模型,能够更快速解决用户海量数据计算问题,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保障数据安全。

MaxCompute容许用户储存和处理高达TB级甚至是PB级的海量结构及非结构数据。与采用分布式计算模型的传统数据分析平台不同,MaxCompute更易于维护和方便使用。平台具有高度扩展性和兼容性,项目负责人、数据分析师和开发者可以同时工作,从而创造一个不断扩展的生态系统。另外,MaxCompute提供强大的安防和容灾服务以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孟买节点部署最新MaxCompute2.0版本。新版本依托全新的SQL 2.0计算引擎带来更高性能运算;支持非结构化数据处理,通过外表与外部数据源关联,提供自定义解析数据格式的编程接口,支持任意数据格式。支持更多的语言功能,为人工智能等热门领域提供海量数据计算支持。

阿里云MaxCompute在印度开服,将进一步加强阿里云在印度市场的竞争力,将加速当地大数据产业升级,更快实现印度政府“创新十年”跻身全球五大科技强国的美好蓝图。

有关MaxCompute产品更多信息,欢迎浏览产品官网,也可加入钉钉群进行沟通咨询,群二维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