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打通一个洞,人跳下去!会怎么样!

发表时间:2018-04-11

首先不思索这个洞能否打通,我们假定曾经打通了这个洞,假如人要想跳下去,我们还必需假定这个洞是可以隔热的,由于假如思索地球外部6-7千度的低温的话,人在落到地球中心之前就曾经气化了,基本不能够进上天心。

不要以爲可以跳下去间接到地球对面,这是很难做到的。我们可以大致以为,跳下去的时分,是向着地球中心在做自在落体运动,到地球中心时速度到达最快。由于惯性,会持续往地球另一面上升(就不是“落”了),此时开端做加速运动。理想的状况下,到地球对面的洞口时,速度爲零,此时假如能侥幸地被捞下去,就算“逃生”了;假如不能,就得开端往回自在“下落”了。这两头进程中,每一回合一定都会损失动能的,所以最初经过重复屡次的动乱,动能会彻底损失,将招致被“软禁”在“地球中心”。

地球直径:12756千米;

预算了一下,到达地心时的速度爲35000千米每小时=10千米每秒,到达地心所需工夫大约爲19分钟。

一旦穿过中心,你的速度就会变为渐渐下降(绝对于地球另一头,就是上升。)直抵达到地球另一头,你的速度才降爲零。

所以完成这次穿越大约需求38分钟。

想想38分钟就可以穿越地球,这个速度还是挺快的。

但是很遗憾的是全世界最深的洞——科拉超深钻孔,也只是到达12,262米,间隔穿越地球还任重道远。

万有引力的特点是:两个物体间隔越近,物体质量越大,引力越大。地球被打通后仍然可以看作一个全体 也就是说重心依然在地心的地位 和地表相比你和地球之间的引力大了很多 给你描绘一下你跳下去的运动形态(假定你不受伤,不受地心低温影响):跳下去后,你离地心越来越近,收到的引力越来越大,当你到达地心地位时引力到达最大值,但由于此时你还拥有持续运动的速度所以不会中止而是持续做远离地心的运动,这个进程中由于引力和速度反向你的速度会不时减小,但同时遭到的引力也不时减小,也就是你的速度减慢的幅度(减速度)会减小。

地球自转的均匀角速度爲 7.292×10^(-5)弧度/秒,在赤道上的自转线速度爲 466 米/秒。

地表的自转线速度到地球外部的线速度逐步减小,所以你跳下去本身和地球自转的线速度逐步大于身边的岩石速度,就会渐渐偏离直线轨道,做曲线运动到时分就撞在洞壁上。

所以地球打通一个洞,人跳下去,估量不出几千米就会撞到洞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