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集镇:爱心筑梦 阅读成长

发表时间:2019-06-10

  “谢谢叔叔阿姨,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长大了报效祖国。”界首市砖集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刘诗雨小朋友拿着领到的图书语气坚定地说。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关爱留守儿童,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5月31日,砖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镇团委、镇文化站开展了“爱心筑梦、阅读成长”留守儿童赠书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和节日祝福。

  活动中,砖集镇妇联主席段小翠为辖区内五所学校的2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图书和文具,并鼓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争取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们这次活动选择赠书,就是希望学生们爱上读书,健康成长,虽然这些孩子的父母不在他们身边,但有各级领导的关怀,有学校老师的关心和陪伴,相信他们能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段小翠说,下一步,镇妇联还会多举办类似的关心关爱活动,多方面争取资金,扩大活动规模,切实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环境,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