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球吃货带来顶级野味!

发表时间:2019-12-07

青海牦牛,常年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草原,保持原始野生放养,每天日行20里,食冬虫夏草、喝天然雪水,拉的“六味地黄丸”。历经高寒、低氧、低压,成牛后牛角粗大,体格健壮,皮毛乌黑发亮,有威风禀禀的摄人气势。

出生在离天最近的地方

中国是世界牦牛的发源地。青海牦牛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地区,青藏高原,享有"世界屋脊"和"地球之巅"的美誉。与南极、北极相提并论,被称为地球第三极。

青海牦牛是与北极熊、南极企鹅媲美的世界三大高寒动物、极地源种动物。

在高原高寒、缺氧、少食的环境下,青海牦牛顽强繁衍生息,凭借着浑身都是宝以及团结、奉献、坚韧、实干成为藏民族最珍贵的礼物,藏民族的衣食住行离不开牦牛,没有牦牛就没有藏民族。

全世界现有牦牛近1600万头,其中中国有1500余万头,约占世界牦牛总数的95%以上。

青海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青海牦牛数量达到450万头,占全国牦牛总数的38%,居全国之首,拥有世界数量最多、品质最好的牦牛资源,因此享有“世界牦牛之都”的美誉。

九牛一牦  高原野味

青海牦牛的生长与演变避免了人工的干预,保留了最原始的基因。

原始放牧的饲养形态,自然生长的管理方式,使得青海牦牛成长缓慢,至少要4年才能出栏。牦牛食草不伤根,一头青海牦牛一年可保护100亩牧草的生态平衡,同时,因为野生野长,名贵中草药都是它的家常菜。野外生存状态,完美保留了青海牦牛的野性,豺狼虎豹皆不是其对手。

它们饿了吃雪山上的无污染牧草,渴了喝冰川纯净水,高原上出产的红景天、藏红花、黑枸杞等名贵中草药就成了青海牦牛的家常菜。在烹煮牦牛肉时,独特的草药香味,沁人心脾。

全世界每年的牛肉产量是6100多万吨,中国每年的牛肉产量700多万吨,而青海牦牛每年仅有27万吨的产量,每年能满足食客需求的青海牦牛肉犹如凤毛麟角,可以说,吃到就是赚到,它与普通牛肉的区别,人们常用“九牛一牦”来形容。

顶级美食 巅峰美味

在青海,牦牛和哈达一样,是藏民们表达尊敬的最高礼遇;在现代都市,青海牦牛肉正被被众多美食爱好者、运动员、健身人士所推崇,一是因为它来自高原、更是难得一尝的野味,同时,还因为在独特环境下,青海牦牛本身“高营养低脂肪”的卓越品质,耐寒、耐缺氧、耐低气压的个性价值,令其它食材难以企及。

近几年,在青海省政府的着力打造下,青海牦牛已成为青海最具特色、最具发展前景的农牧产业,而通过品牌建设要效益,促进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加快向市场优势变,已成为青海牦牛产业提升的总纲领。

12月7日,带着青海全省人民的盛情和希望,青海牦牛走进人民大会堂,青海牦牛这一世界顶级美食,首次郑重向全球吃货发出邀请,向全世界宣告了“青海牦牛,高原野味”的美食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