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堂听课”开讲啦!

发表时间:2021-03-02

2月26日下午,运管公司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开展的“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在广州维管处广东城际段开课了。

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钟学军,广东城际铁路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士友,中铁电气化局华南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常务副指挥长刘德生,运管公司总经理冯新伟及相关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冯新伟受邀担任“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授课人,此次授课主要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摘要解读;三是安全对于个人和企业的关系;四是对于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工作安排;五是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因素和防范措施;六是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通过相关数据、案例、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的讲解了安全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深刻诠释了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安全关乎生命,安全关乎发展的重要意义。

刘德生结合实际对安全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上要如临大敌;二是在安全管理的站位上要如临深渊;三是安全措施上要如鱼得水;四是在安全行动上要如履薄冰;五是在安全考核上要如悬利剑;只有做好以上五个方面,才能在安全结果上如释重负。

朱士友对广清城际铁路在开通将近100天时间里的安全局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城际段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证好运营安全,更好的为社会经济服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识自身短板,在方式方法上进行短板补强,强化隐患排查和故障分析;三是要严格规章制度的学习理解,细节决定成败,质量铸就品牌。

钟学军对此次同堂听课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安全工作提出两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杜绝“挂在墙上,讲在嘴边,落不到实处”;二是要把安全工作始终当作底线、红线、高压线。钟学军表示,广州地铁集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一路同行,风雨同路,创造出许多里程碑和辉煌业绩。现在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领域,要继续共同努力,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发展。

广东城际运营公司副总经理何铁军,运管公司副总经理王宏兴、宋玉彬,广州维管处、广东城际段相关领导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