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明:颠覆传统,开启“互联网+”教育时代

发表时间:2020-10-21

贾晓明就像一个向导,在互联网和教育事业高速发展的进程中,使其发生碰撞。6年来,他带领团队依托自主创新的互联网科技进行了一场针对教学改革的商业实践,取得瞩目成果。由他们研发并推广的“小盒”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学风靡起来,收获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如潮好评。

既是小盒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又是CEO,对贾晓明来说,小盒科技的问世对公司、行业和自身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该产品从理念诞生到应用推广都力求达到“高质量、优体验”的完美标准。

小盒科技自2014年成立之初便受到了众多资本方的青睐,先后拿到了联想之星、德联资本、贝塔斯曼、阿里巴巴的投资支持。可以说,它承载了大家对于互联网教育的期待。经过大量的调研和实践,贾晓明等人实现了练测数字化、数据化切入日常教学场景的产品理念,为师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先进的移动教学辅助工具。随后,小盒科技APP在安卓和iOS 两大系统中安家,打通了K12全学段、全学科的练测场景,构建了从工具到内容再到大数据的智能教育生态。其教师、学生和家长三大用户端并行,区别于传统互联网教育产品单一化的服务模式,填补了一项重要的行业空白。

通过小盒科技,家长可以获得实时监督孩子学习情况的科学途径。老师可以从办公室和办公时间中解放出来,运用海量题库、自动批改、师生通讯等功能极大提升布置和批改练测、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效率,准确掌握学情。据悉,其拍照批改功能已在业内率先达到99精度的识别率。对学生群体来说,他们则可以登陆小盒科技,做到“处处学、时时学”,增强学习兴趣,有效利用零散时间,顺利提高成绩。不仅如此,小盒科技也通过大量的练测数据积累为分层教育的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学生可以此获得为其量身定制的线上辅导方案,使教学更加精准高效、有的放矢。

为实现这些功能,贾晓明主持开创的单词部落、速算盒子等系统起到了关键作用。另外,贾晓明还带领团队与知名的云计算服务商UCloud达成合作,为其整体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提供支持,助力优质的用户体验,有效提高数据资源使用率。截至目前,小盒科技已经完成了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成为10万所中小学、4000万师生的教、学好帮手。2019年5月,小盒科技受邀参加由教育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国际互联网教育领域一展风采。

贾晓明表示,未来,公立学校仍将是小盒科技的主战场,基于自适应学习场景的内容建设,全面实现“基于公立学校教学工具的场景流量”和“基于教辅场景的服务变现”有机连接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