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共创、交流盛会在三亚举办,巫师财经线上分享经验

发表时间:2020-12-14

10月19日-10月21日西瓜视频为创作人打造的一年一度共创、交流盛会在三亚举办。10月21日,以《大咖来了:知识大咖乘风破浪的视频创作手帐》为主题的创作人分享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知名主持人骆新担任主持,特别为泛知识创作人量身定做的一场交流盛会,旨在帮助创作者们更加了解平台,向他们传达平台在知识品类的情况、扶持政策、年度重要计划。

论坛邀请了妈咪说 MommyTalk、Eye Opener、青史说等知识大咖,著名编剧史航也来到现场为西瓜PLAY泛知识作者们分享了属于自己的创作人生,知名文化学者赵普和西瓜视频创作人、财经领域优质创作人巫师财经则通过线上的形式一同参与。

论坛开始后,白鹭和巫师财经率先做了分享。其中巫师财经是财经科普视频的开山鼻祖,曾在中金投行担任了5年分析师。是西瓜视频独家创作人,生于北京,原投行分析师,2020年10月转型创立网红经纪公司,是财经科普中视频的开山鼻祖。2019年10月开创财经科普火爆全网的新纪元,其电影感的内容创作模式被后入场者竞相模仿,并直接带动了各个平台知识区的爆发,引发了新一轮的视频平台竞争。巫师财经凭借着高格调高质量的财经中视频,硬核内容故事化,严肃内容趣味化,讲述并购案例和资本战争,揭秘明星背后的资本博弈,以及分析奢侈品与资本出圈的经典案例,收获全网千万粉丝。

巫师原是中国头部投行员工,从中金离职后与朋友合伙成立基金单干,并开始尝试制作中视频,由于其本人对时政的关注,而且巫师常年在外网冲浪并和各路网友对线、辩论,2019年底巫师开始将自己专业相关的中视频(财经类)发到西瓜视频,并爆发性的火爆全网,带动全网知识类视频的大潮,后各个主流平台均开始重点布局知识类,开启了内容平台间的新一轮大战,巫师在2020年创办了网红经纪公司,开始孵化其他个人IP。

代表作品如下:

后疫情全球经济格局,中国产业链如何突围?生命向左,经济向右

1000亿的中国偶像产业崛起?资本下娱乐圈、选秀、饭圈和文化输出

【蛰伏篇】1400亿,8次反转的中国6方财阀内斗:万科争夺战三部曲

从2500万到50亿,杨幂的资本博弈之路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