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孩子长的高,长大更聪明,父母最好让他在这个时间睡觉!

发表时间:2019-01-11

宝宝出生啦,全家都好开心,可是为什么刚出生的宝宝一直在睡觉呢?而且还不分白天和黑夜,是身体不好的原因吗?

事实上,由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24小时全是黑暗的,所以刚出生的宝宝是没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的。一般来说,新生儿每天大约会睡20个小时左右;不过随着宝宝长大,宝宝晚上睡眠的时间比白天会越来越多。而且更重要的是,睡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的重要。

1、睡眠好会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研究表明,睡眠比较好的婴儿智商发育是比较好的。这是因为睡眠对宝宝的记忆力、创造力、精神状态方方面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睡眠有助于宝宝长高

研究表明,生长激素70%左右都是夜间深睡眠的时候分泌的。所以那些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的宝宝,一般超过三个月到半年以后,他们的身高就会逐渐出现偏离。这是由于宝宝睡眠障碍导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

猫爸有一位同事家的孩子就是这样,他的父母身高都不低,但是在幼儿园跟其它孩子比,他的身高却很矮。后来他父母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但是各项检查都很正常。

后来医生又列举了很多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这时候同事才发现原来是孩子熬夜导致的。原来他们两口子,一个爱熬夜追剧,一个爱熬夜打游戏,而孩子也不愿意睡觉,所以一家子都是“夜猫子”,很少有晚上12点前睡觉的。

医生还说,一般人的生长激素在夜间10点到第二天1点、凌晨5点到7点是分泌高峰期,宝宝在这个时候进入深度睡眠,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和长高最有利。所以父母想要宝宝将来更聪明、长的更高,那么至少要让宝宝在9点到9点半之前上床睡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10点进入深度睡眠。

最后,宝宝的睡眠对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家长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父母都不要熬夜,同时尽量给宝宝养成规律睡眠和午睡的好习惯,睡前可以给宝宝按摩、放音乐、讲故事、洗澡等,让宝宝养成循序渐进的睡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