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看似普通的汽车广告,却折射出奥迪超前的人工智能科技

发表时间:2018-03-25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一部美国科幻电视剧《霹雳游侠》火遍了大江南北,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那辆具有高度AI(人工智能)的跑车KITT了。可以说,《霹雳游侠》在那个年代绝对算得上是一部脑洞大开的经典之作,它甚至影响了很多70后、80后的童年记忆。

如今,智能科技配置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甚至很多售价不高的普通家用车也搭载了不少智能科技配置,但要能像KITT那样具备高度AI的汽车似乎离我们还比较遥远。

1

普通却不简单的奥迪广告

不过,近日一部在央视播放的奥迪汽车广告却刷屏无数,尽管它总长不到30秒,但它却涵盖了大量关于人工智能科技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恐怕并非是奥迪凭空设想出来的,这里面一定深藏着更多关于奥迪人工智能的前瞻。

我们先来看看这部广告,其故事情节非常简单,讲述的是一名孕妇独自在家却突然临盆待产,自家的奥迪汽车通过无人驾驶的方式将她安全送抵医院的故事。

视频中这辆奥迪汽车通过孕妇手上的智能手环主动监测到了她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即将生产的迹象,紧急发出警报以提醒孕妇急需前往医院。当孕妇下楼后,车辆已经自动停在了楼下等待她的上车。

一路上,奥迪汽车一边自动计算最快捷的路线,一边与孕妇进行对话以安抚其紧张的情绪,甚至自动打开适合放松孕妇心情的歌曲。

与此同时,车辆在行驶途中自动联系上了医院和家人,并将孕妇的各项健康指标发送给了医院以便医生即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同时家人也能够通过实时可视电话关注孕妇的即时情况。

最后,奥迪汽车将孕妇安全送抵医院后自动停靠在了可供无限充电的停车位上,默默地等待下一次的任务。

就是这么一部画面切换非常之快、情节又如此简单的广告却在每一处细节上都透露出了奥迪品牌“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这样始终如一的品牌理念。

2

“Audi AI”让奥迪迈向人工智能化

从中可以提取到的信息则有无人驾驶、健康监测员、人机情感沟通、智能选择路线、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等各种科技。 可以说,视频中的这台奥迪汽车已不再是冰冷的交通工具了,用“贴心管家”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奥迪的这部广告太过于完美了,看上去并不太现实。但如果你真正了解过奥迪在无人驾驶方面,甚至人工智能方面取得的成果,你或许会焕然大悟:原来奥迪这部广告中所展现的科技并非凭空想象出来的,这样的生活情景其实离我们并不算遥远。

就拿无人驾驶科技来讲,在今年的全球品牌峰会上,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A8,而它也将于明年3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A8是全球首款达到Level 3自动驾驶级别的量产车型。

所谓达到了Level 3自动驾驶,就是允许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放开双手,甚至让汽车替代驾驶员来自动驾驶,可见全新一代A8则是当今无人驾驶技术的最新成果。

另一个细节的展示的则是奥迪汽车可以自动计算并选择最佳的路线,不过这似乎早已实现,我们常用的高德地图、百度地图都能够选择自定义的路线,不过视频中只是将无人驾驶与自动选择路线的功能相结合罢了。

当这辆奥迪汽车最后自动停靠在了可以进行无线充电的e-tron停车位上后,则表明了这是一台奥迪的新能源汽车,但亮点并不在于这台新能源车,而是它的无线充电技术。

提到无线充电,我们想到的最多的当属iPhone 8了,不过对于可以进行无线充电的汽车,这绝对称得上是足够的新奇。近日有媒体爆料全新一代奥迪A8 e-tron车型就将实现无线充电,可见奥迪对科技的追求是无止境的。

在这部广告中,最令人震撼的当属这台汽车与孕妇沟通,甚至可以对她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可以说,视频中所展示的这种车与人的互动性早已超越了无人驾驶的范畴,已经算得上是更高阶层的人工智能了。

就在今年7月份的巴塞罗那奥迪品牌峰会暨A8发布会上,奥迪官方首次向全球展示了在向高端数字汽车公司转型道路上的技术创新成果,而“Audi AI”这个新概念也被提出,它代表着而奥迪已经走在了研发人工智能汽车的道路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Audi AI”将通过人工智能为人们带来更为便捷、轻松的生活,同时还能带来更加安全的旅途。另外,类似于机器人那种可以进行学习的人工智能也将是“Audi AI”的发展方向。

回归到广告本身,“Audi AI”无疑则是它突出的重点,就如同“Quattro”一样,已经成为奥迪专属的标签。不久之后,全新一代奥迪A8L就将在国内上市,它将带来奥迪目前众多前瞻科技。有了“Audi AI”,《霹雳游侠》中的KITT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