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滑出自己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02-27

隋文静左/韩聪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2月14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2017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上演奥运首秀。被视为双人滑夺冠热门的他们以短节目第一的成绩晋级自由滑,让连日来在冰上项目“憋屈”的中国代表团燃起了希望。

2017—2018赛季,被冰迷亲切称为“葱桶组合”的隋文静/韩聪在参赛的各个场合呈横扫之势,六站国际滑联大奖赛他们拿到中国和日本的两站冠军,提前锁定总决赛资格。

“我们错过了上一届冬奥会,在这4年里,我做了手术。现在来到这个赛场,我很享受。”隋文静感慨道,“能站到这个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也祝福每个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过往的波折,赛前的压力,隋文静都把它化作泪水。赛前准备时哭,滑完一套完美的节目也哭,却在赛后面对媒体时轻松地说,二人跪在冰面上相拥了很久才起身谢幕,是因为她想象了那个画面,觉得“可能照相会好看”。

在中国农历大年三十(15日),他们将在自由滑比赛中演绎《图兰朵》。“我和小隋还在青年组的时候,偶然听队医讲起赵老师他们(申雪/赵宏博)和《图兰朵》的故事。”韩聪回忆道,他听完就上网找视频,发现年代久远的粗糙画质仍无法阻隔表演本身带来的震撼,“就是那种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我不知道我和小隋能否达到那样的高度,但在我心里,那是一个目标。”

“人生就是要勇于接受挑战!我喜欢这个音乐,我想滑。”以隋文静的理解,申雪的图兰朵是公主,温柔、妩媚,而她的角色将设定为冷艳、倔强,这十分符合她的个性,“虽说是演公主,但我更像女王!”

(本报韩国平昌2月14日电 王东 侯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