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饭局之外,马云规划人生刘强东被迫提及初恋

发表时间:2018-02-26

达沃斯论坛期间,马云与刘强东隔空组织的两场饭局吸睛无数。

这边厢,马云邀来世界多国国王、王后、总统、首相,以及众多全球顶级商业领袖,共同领略“中国文化盛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真要搞饭局,我能请来全世界。

媒体报道,参与马云达沃斯饭局的嘉宾有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约旦王后拉尼娅、荷兰王后马克西玛、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卢森堡首相贝特、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微软创始人、盖茨基金会创始人比尔 盖茨、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 桑德伯格……

▲ 多位政商界人士出席马云达沃斯饭局(Source:微博)

▲ 多位政商界人士出席马云达沃斯饭局(Source:微博)

那边厢,已经在中国乌镇组织过互联网豪华饭局的刘强东,第一次参加达沃斯,组的饭局同样规格甚高,嘉宾有惠普CEO DionWeisler、家族继承人David Wertheimer夫妇、杰尼亚首席执行官Ermenegildo Zegna等,有人统计,受邀赴宴的人公司市值已经超过2万亿美元。

▲ 刘强东与妻子章泽天共同出席饭局(Source:微博)

与“2万亿豪华朋友圈”争相辉映的是,刘强东和妻子章泽天共同出席了饭局,将“狗粮”撒到了国外。期间,刘强东在用“宿迁英语在回忆创业经历时,感谢了他的妻子,表示正是在章泽天的提议下,京东物流车从汽油车替换为物流车。

马云政商齐聚一堂的饭局,主要内容以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传播为主。马云或许是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阿里巴巴与世界的合作。

与之相比,刘强东的饭局或许凸显了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追赶第一的野心。因为名单上的嘉宾“都是现在和未来京东正在合作和希望进一步战略合作的对象”。

在达沃斯论坛一场题为“洞察力、新观察:对话刘强东”的采访对话中,被问及“阿里、腾讯都排在前面,京东什么时候可以成为第一?”时,刘强东自信表示,京东会在四年内成为国内电商第一,但物流和金融等技术,都还需要一点时间。

一个有意思的插曲是,就在这场对话环节中,刘强东还被问及“京东”名字的由来,刘强东一开始“顾左右而言他”,不过遭继续追问。无奈下,刘强东只好表示:“我真希望我的太太(章泽天)不在现场,那是我和第一任女朋友名字最后一个字结合起来的。”

▲ 刘强东提及初恋(Source:微博)

另外一边,面对刘强东的“挑衅”,马云还没有给出回应,当日他“忙着”给年轻人做人生规划:

二三十岁的时候,跟随一个好领导,去一家好公司,学习如何做一件正确的事情;

三四十岁的时候,如果你想去创业,放手大胆去做吧,你还可以承受失败;

四五十岁的时候,你应该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而不是做那些看上去很有趣、想去尝试的事情;

五六十岁的时候,你应该要培养下一代年轻人了;

六十岁之后,你最好就陪陪自己的孙子孙女吧。

  • 上海地铁全线接入支付宝,断网也能刷手机进站了
  • 微信之父张小龙:我们不做年终总结感动用户,公众号将有APP
  • 马云,马化腾要叹气,李彦宏率先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 华为无情嘲讽苹果电池?我的手机冰封在水下照样来电

(首图来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