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提前缴械认定冠军是曼城,瓜迪奥拉:我在曼联就继续争冠

发表时间: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3日晚,英超联赛第26轮将全面开打,其中积分榜第一的曼城和第二的曼联都将出战,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要客场挑战伯恩利,而穆里尼奥执教的曼联要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哈德斯菲尔德。由于两队积分相差15分,所以很难引起球迷的兴趣来一起关注这两场比赛的结果。

在英超还有13轮的情况下,作为追赶者,曼联落后曼城15分,这五个胜场差距太大了,红魔想要逆转几乎只剩理论上的可能性。而作为主帅的穆里尼奥,面对如此的严峻争冠形势,也是承认曼联提前结束冠军的争夺,并且还公开表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就是曼城的,而曼联接下来的目标是努力保住第二的排名。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还感叹道英超联赛的竞争太激烈了,即便要守住联赛第二的位置,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确,英超25轮过后,曼联53分暂居第二,而身后的利物浦和切尔西以50分紧紧追赶,除此之外,还有积48分的热刺也是虎视眈眈。上轮曼联在客场以0-2负于热刺,也是在关键时刻屡再次掉链子,这样的不稳定性,想要保住第二,难度非常大。

而在穆里尼奥提前缴械投降之后,本赛季带领曼城一路领跑积分榜的瓜迪奥拉,却说出了让穆里尼奥感到尴尬的言语。在曼城客场对阵伯恩利的赛前发布会上,瓜迪奥拉直言自己要是执教曼联的话,就绝对不会放弃英超争冠,会努力拼搏到最后一刻,知道15分的差距很大,但6轮比赛之前也是如此。

虽然瓜迪奥拉直言落后15分也不会放弃,但是也要考虑实际情况,毕竟本赛季曼联状态不稳,身后的对手一个个要反超,身兼压力太大,如果把最后的赌注放上去,以英超激烈的竞争形势,曼联连第二的位置真会保不住。所以,穆里尼奥提前缴械投降,把主要精力放到保住英超第二,是比较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