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负已定?巴萨攻防完爆切尔西,欧冠16强对决梅西成关键

发表时间:2018-02-27

下一周,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将率先迎来四场对决,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比赛无疑是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迎战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而下下周,欧冠16强淘汰赛继续迎来四场对决,这一周的焦点战,则是英超豪门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去年12月份抽签结果出来后,很多球迷认为巴塞罗那和切尔西的对决结果,其悬念会比较大,但是现在随着各自的表现和状态,平衡实力产生了倾斜,就是往巴塞罗那这边。从2005年到现在,两队在欧冠交手10次,其中切尔西取得了3胜5平2负,是欧洲赛场面对巴萨战绩最好的球队,而这一次就没有那么好的机会了。

从去年夏季开始,巴尔韦德上任后,很快将巴萨打造成了攻防均衡的球队,也就是说进攻依旧犀利,防守却更加稳固了。西甲踢了22轮联赛,巴萨一共打进了60球,也意味着场均接近3球的攻击力,而防守端,巴萨更是恐怖,仅仅丢了11球,场均丢0.5球,在欧洲五大联赛里仅次于马竞的9球,是防守第二好的球队。

反观切尔西,在英超踢了26轮,进球仅为46球,场均不到2球,而防守端更是低迷,丢了23球,场均接近1球。其中,在最近2场联赛,切尔西遭遇了两连败,一共丢了7球,防守端如此差劲,又怎么可能抵挡得了梅西和苏亚雷斯两大神锋呢?

虽然切尔西也拥有莫拉塔和阿扎尔,以及刚刚加盟的吉鲁,但莫拉塔还在养伤,吉鲁适应球队还需时间,仅剩阿扎尔有威胁,但面对防守如此稳固的巴萨,阿扎尔不会那么轻易就占得便宜。现在的切尔西,在实力和状态上,都明显处于下风,而巴萨要两回合淘汰蓝军,头号球星梅西依然是最为关键的球员。

上周末西甲客场送出助攻帮助巴萨1-1战平西班牙人后,梅西本赛季的数据达到了20粒球和10助攻,两项数据都高居西甲榜首,而且也是梅西连续9个赛季做到这样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这轮西甲联赛,主帅巴尔韦德特别让梅西坐在替补席,目的就是准备即将到来的欧冠16强淘汰赛,拥有最好状态的梅西,巴萨就有更大的胜算淘汰切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