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泡沫化?桥水:2020 年衰退风险达 70%

发表时间:2018-02-26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负责人 Ray Dalio 日前在哈佛大学演讲时指出,如今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泡沫前阶段。

虽然上个月世界经济论坛上,Ray Dalio 才表示,投资人如果继续持有现金,将会后悔莫及,市场基本面良好,而通货膨胀不是问题。经济成长以及伴随着税改带来的巨大刺激,相对乐观,随后道琼指数的确攀升到历史新高,然而好景不长,如今美股一夕崩跌。

Ray Dalio 在对谈中表示,美国正面临泡沫及经济衰退,尤其最令人担心的是,美国贫富差距日益扩大,正分裂为两个经济体。他强调,未来18-24个月的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上升,不过其主要的观点是来自于,联准会政策可能会失误,将冲击经济。当然也与近期美股抛售及联准会公布纪要后,股债双双受挫有关。

且 Ray Dalio 对税改的态度有很大的改变,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想透过税改刺激经济可能适得其反。原本的经济就足够蓬勃发展,若在加速引起利率上扬,将可能导致资产价格反而重挫。他还强调,再度引发金融危机并非不可能,目前美国的经济扩张已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但好日子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在 2020 年衰退风险将提高到 70%。

多元化投资才稳健

在给散户的投资建议时,Ray Dalio 表示,一般人往往会有错觉认为,一个表现良好的市场是一个好市场,而不是一个更昂贵的市场,而市场表现糟糕时,是一个坏市场而不是一个更便宜的市场。其实散户应该做相反的事情,当市场氛围良好时,应考虑卖掉,当人人自危时,反而要想怎么投资。

甚至,Ray Dalio 其实认为散户将钱全部丢在股市一开始就不是个好主意,毕竟专业金融公司拥有一般投资人不会有的讯息优势。他自承,桥水每年都花费数亿美元来建立资讯上的优势,而散户很难与之匹敌。相对的,散户应该做的事,是持有更多元化的平衡性投资,并努力工作。

  • Head of world’s largest hedge fund says U.S. in a ‘pre-bubble phase’ with a 70% chance of recession
  • Billionaire hedge fund founder Ray Dalio: Here’s what to do in a volatile stock market
  • Hedge fund billionaire: 70% chance of recession before 2020 election
  • Remember when the head of the world’s largest hedge fund said you’d ‘feel pretty stupid’ holding cash? How’d that work out?

(首图来源:翻摄自 YouTube)

  • 担忧联准会更强硬,美股债同跌
  • 罗杰斯:美股将等 3 月升息后再走强,下次空头会很可怕
  • 经济前景惊恐,桥水创办人:若衰退将引爆社会冲突
  • 特朗普将开启动物本能市场,桥水投资:道琼 2 万点只是开始